close


把以前的粉量跟CL版的中和一下
再試做今天的版本

再來米粉 一杯 + 水 六杯
攪拌均勻後 加熱 一邊攪(打蛋器)一邊煮 滾了後會像漿糊一樣
盛一杯起來要煮米漿的 其他的當皮的粉糊

米糊涼了後 +300公克地瓜粉 +300公克太白粉 用攪拌機攪拌的十分均勻
用手攪也可以 但是手會酸死

餡料 就跟以前一樣的肉餡加筍丁
但是這次肉沒炒 肉片跟攪肉都是生的

醬料是三色醬
上次回台 老爺特地請婆婆一定要再帶我去吃肉圓
就是要我彷做那個醬料

白醬: 留下的一杯米糊對一杯水 加兩大匙糖 邊煮邊攪 煮滾就好
(白醬也可以用少許糯米粉加水糖 煮稠煮滾. 應該還要加一咪咪甘草粉)

褐醬: 蒜泥加醬油加醬油膏加一咪咪水

紅醬: 甜辣醬

老爺對這次做的肉圓的評比
1. 這醬比北部的單一紅醬(我以前做的)更接近中部他愛的那種醬 優
2. 皮過Q 一點點. 上次CL版是太Q, 這次有改善一點. 下次要試試 地瓜粉 250 太白粉 250 不優
3. 肉太澀(我用夾心肉 butt 大華只有這種阿 ) 下次一定要梅花肉
4. 用桶筍不佳 要用綠竹筍 較優(阿我買不到阿 將就一點唄)

做法請參考以前做的肉圓

雖然老爺很客觀的列出可以改進的地方
但是有說 是我做過最好吃的一次哩
他一口氣吃了三顆當晚餐
好厲害歐

這些材料加上一個小時 就可以做了16個肉圓
很難相信在台灣小吃店 一個要價美金$3.95 !!!
還是自己做比較新鮮 經濟實惠
真的要試試看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 其實不會啦
沒有肉圓碟 就用碗也可以阿
很簡單的歐

如果用溫油炸過就會更Q軟, 更像.
但是家常食用, 就懶得炸.
阿芳老師有教說, 放大碗裡, 加多量一點的油微波加熱隔餐的,
再夾出來, 就會有溫油炸的效果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