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增炒肉片

老弟要回台就職的前一天, 阿姐我就想說來燒一桌家常菜給他吃.
不然以後要等很久, 才會吃到有阿姐口味的家常菜囉.

味增炒肉片用日本超市買的黑豬梅花肉片.
美國的豬沒放血, 都有騷味.   黑豬的比較沒有一點. 
不然我就會買無菌豬(natural pork).
蔥一小把, 洗淨用刀拍一下, 切段.
蔥白入熱鍋爆香, 下肉片, 炒到肉變白, 熟了後.
下一大匙白味增(鹹度自行控制),  一大匙米酒, 一小匙糖, 炒勻.
下蔥綠段, 炒數下,   起鍋囉.

很簡單好做, 肉也不必醃.
非常下飯毆! ^^


紅燒魚

這個不是他的菜, 是我兒子的.
魚先抹點薄鹽醃十分鐘, 洗淨, 擦乾. 
用一些油,  中火煎到八分熟.  最好不要一直翻面. 
油鍋很熱後下鍋, 稍微晃一下鍋, 煎到一面熟了再翻面.
魚八分熟時鏟到鍋邊, 用餘油爆香蔥白絲跟薑絲.
由鍋邊淋兩大匙左右的醬油, 嗆出醬油香.
下米酒跟一咪咪糖,  跟少許水.   煮個幾分鐘翻面, 再煮個幾分鐘讓他入味.
乘盤後, 把蔥綠絲下去跟醬汁拌一拌, 再倒在魚上.

這個紅燒魚,  看起來超不起眼
但是是最最家常味道的菜.
好吃不膩.



油悶四季豆

這個是我阿娘常做的, 因為他兒子愛吃.
一樣很簡單.   就是炒一炒以後, 加一點水悶熟.
但是調味料除了鹽,  要加一咪咪的糖.
整個味道跟只加鹽差蠻多的.

還有其他兩三道菜, 都是舅老爺愛吃的.
但是我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來囉.

心裡很滿足.
很高興說跟阿弟有這樣的手足緣分,
因為可以跟兄弟姊妹住一起相處這樣長的時間不容易.
我也幫阿娘照顧兒子這麼多年 ,
總算是功德圓滿的.

希望阿弟的新工作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