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熱
趕快po這個來

醬汁
芝麻醬 2大匙
糖 1.5大匙
白醋 1大匙
麻油 1大匙
花椒油 1大匙(不吃辣的免)
醬油 1/3杯(80 cc, 約5-6大匙)
蒜泥 少許

把醬汁依順序調勻. 一項調勻後再加下一項. 這樣比較好拌勻.
蒜泥別加進去另外放.
量少不便用果汁機打蒜泥, 我都是在覘板上拍碎, 再剁成細末.
放碗裡, 沖上兩大匙熱水. 這樣蒜味就會溶出來.
雞胸肉放電鍋蒸熟. 涼後, 用手撕細絲. 剩下的雞汁是很棒的高湯歐!!
我都對一碗水, 煮滾, 打個蛋花, 加蔥花給嗜喝湯的老爺.

麵煮熟後倒在瀝籃上, 用冷水沖到全涼, 瀝乾.
加一大匙油, 挑拌均勻. 麵就放在瀝籃裡.
我用的是五木油麵的乾麵條, 用義大利麵也不錯.
盤子裡放上麵條, 麵上放配料, 加上適量醬汁, 一點點蒜泥.
噹.噹.噹..
台式涼麵下肚.

這配方不知是誰好多年前給我的,
很像市場賣的那種口味. 也像記憶中學校福利社賣的那種.
真是深得我心阿...
其實各家涼麵醬都是差不多那些料, 就只有比例不同.
你也可以調成你們家愛的.
蒜泥不調進去是為了隔餐吃的時候, 醬料不會就只有蒜味.

配料簡豐由人...
今天太累就切一些小黃瓜加上雞絲.

有次去聚餐, 我煮了兩磅義大利麵. 放在外燴的那種長方錫箔深盤.
上面料鋪成一色一行. 有小黃瓜, 燙熟的豆芽, 紅蘿蔔絲, 蝦, 蛋皮絲, 雞絲, 魚板絲.
各種顏色看起來很豐盛可口.
醬料用保鮮盒調一大盒.
這味, 夏天帶去聚餐很受歡迎歐.

林老師...
你看到一定要做!!
因為.....
我打字.....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