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一個提拉米蘇, 
因為我都不放生蛋白霜, 
所以就剩下四個蛋白. 
剛好就來做---被"霞"很久的 杏.仁.瓦.片... 

我用的食譜是羅綺雲老師"輕輕鬆鬆做西式點心"裡的食譜. 
再次強力推薦這本食譜!!
都是簡單又好吃. 

杏仁瓦片
蛋白 150g (約四個蛋的蛋白) 
全蛋 2個
糖 3/4杯(約165g) 
麵粉 125g 
香草精 1/2小匙
杏仁片 500g 
融化奶油 4大匙 

1. 把前五項材料大致拌勻. 不太勻也可以, 加入杏仁片後就會很好拌. 
2. 加入杏仁片, 拌勻. 
3. 加入奶油, 再拌勻. 
4. 蓋上保鮮膜冷藏4小時, 讓杏仁片吸飽蛋汁. 
5. 烤箱預熱300C. 
6. 平鋪在有烤盤紙的烤盤上. 盡量鋪薄單一層, 杏仁片不要重疊. 
    其實不好推平, 有人說用鐵湯匙背面比較好推, 但是我用手指推, 好像比較好控制. 
    一般都鋪一個個圓餅型, 但是在太費時費工. 我撲滿一整個13"*18" 的烤盤成一大片, 烤好後再剝成小片. 
7. 烤27分鐘到呈金黃色. 
8. 取出放涼架上納涼, 全冷後要密封收藏才不會軟掉. 

一定要用烤盤紙或矽膠烤盤布不然很黏.
有朋友是用錫箔紙再噴PAN (不沾油).
杏仁片醒四小時後, 把麵糊都吸乾了. 幾乎看不到麵糊. 
比較乾, 所以難鋪平在烤盤上. 
以前做過不用醒的, 拌好就去烤. 
那麵糊還有流動性, 很好鋪. 
但是我覺得羅老師的比較香脆好吃. 
這份食譜量蠻多, 做了滿滿五大盤. 
如果像麵包店五六片裝一包的話, 我看可以裝上十來包. 
小家庭還是減半做, 因為阿...... 
很ㄙㄨㄚˋ 嘴又不太甜. 
不小心一片接一片 就吃過量..... 
那....還是一次烤少少就好... 
哈.哈.哈... 有夠鴕鳥歐.

PS.
我在Smart&Final 有看到大包裝的杏仁片 兩磅裝是$13.99.

PS 2. 我今天(9/5)跑去我比較常去買的批發店 "Cash & Carry" 一樣的廠牌一樣包裝的杏仁片 兩磅裝$10.07 那家最近也被smart and final收購了但是不知道為何還是比較便宜 www.smartandfin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