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安琪拉做芒果慕斯
突然也好想吃
剛好我也買一箱芒果在車庫等熟成
這兩天芒果熟了
我趕快做來解饞一下

我把之前的配方修改一下
以前那個比例口感比較"凍"
改軟一點 比較像幕斯

這個分量夠兩個六吋或ㄧ個八吋

芒果慕斯蛋糕
芒果泥 400g
水或芒果汁 120 g
吉利丁粉 10g
糖 100g(1/2杯)
鮮奶油 1 杯
六吋蛋糕片(約兩公分厚 兩片)

1. 水灑上吉利丁粉, 拌勻, 等五分鐘泡軟.
2. 加入糖, 微波四十秒, 拌勻, 放涼.
3. 室溫的吉利丁液拌入室溫的芒果泥, 拌勻後放一邊"那涼".
4. 鮮奶油打五成發, 像是奶昔狀, 拌入芒果吉利丁液中.
5. 倒在蛋糕片上方(蛋糕片要放在慕斯模中歐 我是直接用原來烤蛋糕的那個脫底蛋糕模 這樣蛋糕就免裁)
稍微搖晃一下讓表面平整.
6. 冰冰箱約一小時.

再拿出來
可以裝飾鮮芒果片跟鮮奶油.
我這次試放上鮮芒果片後再加ㄧ層果凍.
原想加的是芒果口味的果凍,
但是沒芒果汁了.....
就用柳橙汁.

果凍液
1. 半杯水, 灑上10g吉利丁粉, 拌勻後放至五分鐘.
2. 加入3大匙糖, 微波40秒後拌勻.
3. 半杯果汁(芒果汁或柳橙汁)拌勻, 倒入已經凝固的慕斯上.
4. 進冰箱冰一小時以上.

這個果凍, 如果只單做果凍, 不是太好吃, 水果味太淡.
但是放蛋糕上比較不搶味.

這種沒加蛋黃的嚴格說起來不算慕斯.
但是給小孩吃的,
我是沒辦法加生蛋黃下去的.
這樣吃起來雖然少了點濃郁,
但是多了安心.

做了兩個,
ㄧ個送給母親節還來給凱棆上課音樂老師.
ㄧ個送我自己拉....
每次都是自己做送自己,
也是不錯啦.
至少一定是自己愛吃的.
呵.呵.呵....
會不會太過自我安慰...

祝每個辛苦的媽媽 天天都快樂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