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可珞依兩歲生日了!!
因為他對灰熊多的東西過敏,
幾乎沒半法吃任何蛋糕.
所以阿姨我為她的小慶生會做這個蛋糕.

上面有一層草莓果凍.
果凍其實還是雙層的, 一層熱帶水果口味, 用Jell-O粉加吉利丁做.
硬了後, 放上草莓片, 倒一半的白葡萄汁果凍(用白葡萄汁+吉利丁+一點點白蘭地),
凝固後, 再倒另一半白葡萄汁.
這樣草莓就不會浮起來.

這果凍是給壽星做的,
所以中間用免洗紙盤剪的底紙隔開鮮奶油.

蛋糕是可珞依媽指定的咖啡口味.
我想說試試用黃金戚風做.


一樣是用妃娟的黃金戚風配方, 多加六克即溶咖啡粉.
妃娟說明是八吋的分量,
我烤幾次用三能的九吋模都嘟嘟好滿模.
不知是不是戚風模邊斜斜的, 容量比較小.
如果用美國買的壽糕模,
八吋就剛好滿.

快兩個月沒畫蛋糕,
畫起來真是不優..........
邊是想抹成像牆壁那樣粗粗的,
擠上滿滿的愛心.
但是那個心擠真醜, 奶油打太發了.
還好只是幾個熟人參加生日趴,
不然真拿不出去
我不想重抹啦....

與會的媽媽們都是第一次吃黃金戚風,
大多跟我一樣偏好我以前做的咖啡戚風.
是不是我的黃金戚風根本沒做對哩???
吃過的只有我妹喜歡.





前幾天也有應家裡的"胖子們"要求,
做了一個原味黃金戚風.
口感還是香濃綿密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