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大年初二了
心裡一直掛念著 沒時間炊的發粿

不用回娘家 嗚嗚嗚
下午就有空
還是進廚房
翻出蔡季芳老師的食譜

拉拉耶 下去炊
黑糖發粿

我用3/4 在來米粉+1/4 糯米粉代替了 原本食譜裡的 蓬萊米粉

一份配方 
剛好炊這四個

大火炊二十分鐘後 去開鍋

哇!!
真的大發~ 特發~~ 發~~發~~發~~~
是個大吉兆
當下開心到現在

因為實在太開心
又去弄了一個自肥最厲害的東西

炸年糕!!

炸的紅糖年糕
是台灣來的義美年糕
這個比自家做的更是Q軟好吃

粉漿
一個蛋 +_一大匙油 + 一小匙泡打粉 + 一些麵粉 (不到一杯) +適量的水
調到像是萬能糊(白膠)的稠度 就可以了

這個真的很可怕!
外皮酥脆 年糕Q軟
會讓人不知不覺 一塊接一塊的吃下肚
等發現時
整盤都進了我的大肚子了!!!!!

今年真的超有年味的
不只應景的粿 炊製的很齊全
一般台灣常見的過年零食也沒少

拜愛護 愛咪的各位親戚朋友所賜
我家居然可以有這麼多台灣名牌零食來過年


前山牛軋糖

這個是好久以前 看到矽谷媽咪推薦的
就一直放在心裡 想找來試試看
這次 終於有機會給我吃到了
我拿到手有原味杏仁牛軋糖 還有原味花生牛軋糖
這個真的很好吃
嚼勁 甜度 都是我很喜愛的
果仁新鮮香脆
很難停口歐



知名密麻花
這個也是會一塊接一塊
那個麥芽糖很黏牙
但是也很容易化 
感覺上是品質好的純麥芽糖
特別喜歡這個黏牙又酥脆的口感
跟令人開心的甜度
配杯熱茶  
真是太享受了



花蓮曾記麻吉

後來發現大華超市有賣一模一樣的! 呵呵



台中兩家出名的鳳梨酥
日出土鳳梨酥 跟俊美

除了上列這些
還有數不清零食 

豬肉乾 牛肉乾 魷魚絲 糖果 餅乾 巧克力 花生糖

謝謝各位朋友對愛咪的愛護
讓咱們家的年貨如此豐富
過了年
愛咪一定胖超過10磅來答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