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布子燒魚

這是一兩星期前煮的晚餐啦.
那天去 "天天超市"
看到很新鮮的鱈魚(black Cod). 
是小尾的, 一尾大概只有兩三磅,
而且超便宜的!!! 
一磅只有 $3.99!
一般買都要$10左右吶.
請阿米哥幫我切輪塊,
他們切得多美阿.

在美國可以買到很多不同的鱈魚,
有貴森森的圓鱈 ,
扁扁的日本鱈魚,   這個就是台灣常見的鱈魚, 也是我家最愛的那種.
還有這種黑色皮的鱈魚, 小尾許多,
肉質很細歐, 但是小刺也多了一些.

今天買這尾, 大概是兩磅半.
剛好吃兩餐.
把尾部的燒魚, 
肚子, 大塊一點的, 烤味増.

先煮了這個, 
破布子燒魚.
其實也是滿簡單的.
就是先把魚兩面煎赤赤的,
放點薑絲爆香,
放一湯匙破布子連一點點湯汁,
下點醬油, 米酒, 糖,
中火燒一下. 
放蔥絲,
就可以起鍋囉.

很道地的台灣味歐!!
超想煮一鍋稀飯來配的.

破布子的罐頭, 有時在放醬菜那會看見.
但是我用的是更好吃的.
因為是我從台灣帶來的.
哈.哈.哈....



另外半尾,
是挑比較大片的,
醃了味増來烤.

醃醬就是: 一團像雞蛋大的味増, 加上味増一半量的米酒, 加上味増1/4 量的糖.
放在保鮮袋, Ziplac bag 用手揉勻.
把擦乾的魚放進去,
擺在冰箱醃三天.
洗乾淨,
就可以或煎或烤囉.
還蠻省事的.

我用 小烤箱 175C/350F 烤 大概15-20分鐘,
在用上火 烤 10 分鐘上色.
就是看中間大骨旁邊的魚肉,
如果有些骨肉分離的樣子,
就是好囉.

用別的魚做味增烤魚也很好吃
要用油多的魚
如果是阿逗仔來晚餐
我蠻常做味增鮭魚的
他們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