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到矽谷媽咪介紹鄰居做的柿餅,
讓我也想來試做看看,
想給愛吃柿餅的爸爸吃.

現在市面上已經幾乎買不到安全的柿餅了.
有朋友給了一些自家院子的有機柿子,
就厚著臉皮要求矽谷媽咪幫我問問鄰居做法.

很感謝媽咪還很詳細的解說給我知道.
但是我沒有高檔乾燥機,
想說用烤箱土法煉鋼試試.


削了皮後,
進烤箱用最低溫(我家是170F)烤20分鐘熄火,
把柿子留在烤箱裡繼續悶.
一天就這樣來來回回的烘幾次.
要烤蛋糕時, 就把柿子放在熱風出口吹熱風.
晚上就擺在暖氣出風口.
每天晚上就用洗乾淨的手揉揉捏捏這幾個小寶貝,
把他們捏得扁扁的.

烘幾天後, 開始泌出糖份耶!!
並不像是一般作法的柿餅有柿霜.
但是就這樣烘烘停停,
進進出出烤箱後...
還蠻像回事的.. ^_^

真的謝謝矽谷媽咪跟他的鄰居的幫忙歐..



同場加映耶誕節前做的蛋糕

這個大頭貓蛋糕是一位可愛的媽媽要提前幫即將跟外婆回台灣的小寶貝過生日的.
小寶貝不吃蛋糕只愛奶油, 所以媽媽要了黑芝麻戚風蛋糕.
所以這個可愛東洋風的大頭貓有大人風的內涵歐.



即將當禮物的咖啡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