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花餅乾是我亂取的,
我也不知道叫啥.

是用餅乾壓槍, 
一個一個壓出來.
我也是第一次做.
去年耶誕過後的清倉大拍賣,
我那個古錐的越南手帕交,
款了一堆 烘培用具給我,
裡面就有一支餅乾槍.

一開始不太會用,
壓出來, 都不掉.
大概試了一盤後,
比較順手,
覺得很方便.
一壓, 就是一個美美的餅乾.
烤盤不能鋪紙抹油歐,
就是要讓他黏在烤盤上.
才好壓印.
麵糰奶油含量高,
烤好不會黏在烤盤上.

我用 Wilton 的配方.

Classic Spritz Cookies

3 1/2 cup all-purpose flour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 1/2 cups (3 sticker) butter, softened
1 cup sugar
1 egg
2 tablespoon milk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1/2 Almond extract

蠻好吃的.
像是奶酥小餅乾.
但是比擠花餅乾不油些.

中筋麵粉 31/2 杯
泡打粉 1 小匙
奶油 1 1/2 杯( 3小條) 室溫軟化到手指壓下有壓痕
細砂糖 1杯 ( 我用 3/4杯)
蛋 一個
牛奶 2大匙
香草精 1小匙
杏仁精 1/2 小匙 (我沒用)

1.  麵粉加泡打粉過篩.
2.  奶油加糖打鬆發, 有羽毛狀.
3.  加蛋, 牛奶, 香草精 拌勻.
4.  加入麵粉拌勻.
5.  裝入餅乾槍的管子.
6 . 壓在沒鋪紙, 沒抹油的烤盤上.
7. 進預熱好350度的烤箱 烤 10-12分鐘.
     或呈金黃色.
8.  從烤箱取出後, 留在烤盤上待涼兩分鐘, 
     再移到涼架上放涼.
9.  全冷後, 密封保存.

我等全冷後,
擠上融化的白巧克力,
再沾上應景的糖粉或糖粒.
騙騙小孩.


因為有先減糖, 
後來有加一點巧克力跟糖粉, 
也不會太甜.
蠻好吃的歐!!

沒有餅乾搶,
也可以冷藏冰硬了,
桿平, 用餅乾模型壓出來烤.

不然,
就像我更懶時,
用迷你冰淇淋杓, 舀出一球一球.
搓圓, 壓扁在烤盤上,
就可以烤來吃 .
也是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