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牛排是今年感恩節的懶人餐.
因為只有五個大人吃飯, 加上客人不吃家禽,
就決定來烤這個好久沒做的---prime rib.

這道菜好吃的訣竅是要"下重本"買好一點的牛肉.
我是去Safeway超市買的牛肉, safeway 是我能接受的價位中比較高級的.
如果是高檔超市買的aged black angus beef 那就更美味了. 但是真的太$$$$$$$.
買的部位是"rib eye roast".
其實就是大塊未切片的沙朗牛排(肋眼牛排).
這一塊是4.5磅.
如果超市剛好特價時, 是還不算太貴的一道主菜.

肋眼排一大塊
調味料: 大蒜6瓣切細末
鹽 (我用Kosher salt) 1.5小匙
現磨黑胡椒粉 1小匙
新鮮迷迭香 三枝 把嫩葉摘下來切碎 約兩大匙(沒新鮮的用乾的也可以)
橄欖油 兩大匙

烤之前一小時把肉放在烤盤上在室溫退冰, 肥的那面向上.
預熱烤箱500F, 沒錯就是這麼高溫.
把所有的調味料放在碗裡拌勻, 抹在肉塊上.
等烤箱預熱的時間約十分鐘, 順便醃一下下.
等烤箱溫度到了, 進烤箱烤20分鐘.
然後溫度降到325F, 烤約70分鐘.
拿溫度計刺到肉最厚的地方.
如果有140F就是約5分熟.
拿出烤箱, 用錫箔紙包起來靜置15分鐘再切.
這樣肉汁會回流回肉裡, 才不會一切就流光.
等的十五分鐘就來準備配菜.

今天的配菜有燙蘆筍, 培根炒高麗菜芽跟薯泥.
還烤了蝦當前菜.


這是剛從烤箱拿出來還沒切的樣子

這個晚餐很簡單....
沒油煙.
請客也很大方.
而且廚娘也可以穿的美美的跟客人喝飲料聊天.
很好吃歐....
我家小胖子一直要. 我快要來不及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