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Peggy做排骨酥, 把我的饞蟲誘的蠢蠢欲動.....
才想到我家也好久沒做這個菜.
這個還是老爺偏好排行榜榜上有名的.

我的做法打哪來已經不可考,
好像一直是這樣煮的.
其實醃料和做法跟炸排骨肉差不多,
下次來試試別人家的

小排一片(babyback rib)約兩-三磅. 請阿米哥幫忙切成兩三條, 回家後再從骨縫間切成小塊.
醃料: 醬油1/3杯, 蒜5-6瓣切末, 酒一大匙, 糖一大匙, 烏醋一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小排骨用醃料馬殺雞拌勻, 放冰箱醃隔夜.
拿出來放置室溫.
強微波(我家的是1100w) 三分鐘把排骨微波熟. 這樣比較省時間, 也比較不會炸出外交內生的排骨.
壓上粗地瓜粉, 放置一會(兩三分鐘)返潮.
熱三杯油, 以中溫分批炸熟.
全部都炸熟後, 轉大火, 再分批用很熱的油炸酥, 約一分鐘就可以了.
小心別炸太焦!!
阿...我也知道這個道理,
但是幾乎每次都炸太焦.... :(
真是好笑...

瀝乾油裝盤, 可以灑上白胡椒或胡椒鹽.
真的是好酥好酥.....
好香, 好吃, 好肥.....

剩下的排骨酥可以做好道地的排骨酥湯.
加一點白蘿蔔或冬瓜, 用大同電鍋蒸熟.
或是用一般湯鍋, 水滾後下料, 轉小火, 煮到排骨十分軟爛.
加香菜跟白胡椒粉.

也可以做糖醋排骨.
是我婆婆教我的. 十分十分的好吃.
醃料的醬油減少, 炸熟後盛盤備用.
十瓣蒜切末, 以一大匙油, 中火炒香.
蒜末成金黃色時, 加入半杯番茄醬跟糖.
糖就自己斟酌放, 但是要夠甜.
番茄醬跟糖炒勻後, 就可以放炸好的排骨下去拌炒.
盛盤後, 灑上青蔥末.

這樣做法跟這裡的中餐館不同.
真的很好吃.
婆婆說是"總鋪師"的做法歐...



今日晚餐
已經費工炸了排骨酥
其他兩樣就做懶人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