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我家小胖子的最愛!!
不難煮,
但是功力不同, 即使是一樣的材料,
煮好成品耶差很多.....
我的老師---我阿娘, 煮的有95分的話,
學生我大概----只有65分, 勉強及格..

五花肉一塊, 約兩磅, 切塊.
買的時候請阿米哥幫你挑最厚的那塊.
要煮的時候, 肉最好已經退冰成室溫.
蔥兩枝, 切段.
油蔥酥 三大匙(喝湯的磁湯匙)
醬油一碗(我是目測的)
冰糖一小塊(兩粒m&m's大)

熱空鍋下肉塊煸炒,
炒到肉金黃金黃, 赤赤的.
把肉鏟一邊, 下蔥段爆香, 把肉蓋過蔥爆香一下.
下油蔥酥炒, 炒到有油蔥香.
倒醬油, 翻炒至醬油收乾.
加水, 約略蓋過肉, 加冰糖
如果不夠鹹, 可以加一點鹽.
燒開後, 轉中小火. 滷約20分鐘到筷子可以穿過.
別煮太爛, QQ的比較好吃.

隔天還可以用這滷汁拌麵.
拌麵汁: 兩大匙滷肉汁, 一咪咪烏醋跟蒜泥.
拌好麵後, 加一點蔥花跟幾塊滷肉....
真是對我家台客幫的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