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很台味歐...
我們全家都愛油飯
但是除了老爺跟少爺, 全家都需要減肥...
所以這美味不常出現在餐桌上.
我是懶媽媽, 只做簡易版.
1.  4杯糯米(最好用長糯米)加3杯水用電子鍋煮熟.  糯米跟水比例是1:3/4.
2.  一大匙蝦米10朵香菇泡水至軟, 擠乾水分.  香菇切絲.  雖然香菇水跟蝦米水是很棒的提香, 但是現在添加物太多, 還是丟棄比較安全.
3. 肉絲一碗 所有配料都是隨心所欲.  多一點,少一點,加一樣,減一樣都可以.
4.  油蔥酥 3大匙.  我這次是用自製的, 現成也可以.

在等米煮熟時起油鍋, 要約3大匙油沒錯!!  就是這麼多...油飯嘛...
爆香蝦米跟香菇.  炒到聞到香味時, 把肉絲加下去炒.
肉絲炒熟顏色轉白時, 加油蔥酥一起炒.   
炒到有聞到油蔥酥香時, 加一點胡椒粉.  喜歡的話也可加一點五香粉.
炒幾下後下醬油約5大匙鹽一小匙.  
再翻炒幾下後, 糯米應該熟了.
把飯拌入炒好的料中, 轉小火翻炒均勻...
我喜歡加香菜跟甜辣醬....
吃起來像筒仔米糕.      


                                                          
 

這裡買不到新鮮綠竹筍, 我都是買鴻運冷凍綠竹筍.
買得時候要檢查, 有時是退冰後再凍.  
那不能買, 吃起來像海綿....
這冷凍筍是熟的, 煮湯有筍香, 但是湯不甜...
所以加一條蘿蔔. 
這樣湯就又香又甜.
我家小少爺喝得笑呵呵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