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糕
從去年下半年起 已經大量減產很多
一方面是小人活動變多
一方面也是興致減少

果然
休息一陣子 手就癢起來
三月的第一星期 莫名其妙的做了很多蛋糕



做個草莓年輪蛋糕
送給Maruko阿姨

這個日系的永遠少女
是個無論何時看到
都很恬靜 淡淡如雲

我家兩小人 都好愛她


幫老朋友 J 作的黑芝麻奶酪蛋糕

跟那個草莓蛋糕是一樣的花樣
但是不同顏色
感覺很不同

我覺得黑芝麻這個
配色比較好看


另一位朋友要送人的蛋糕捲

我幫他做了六個口味的綜合蛋糕捲

六捲不同口味排一起 好可愛
有香草 巧克力 咖啡 黑芝麻 抹茶紅豆 跟草莓
好想馬上每一種都切一片來吃

不行 不行
那是半夜一點囉
吃完隔天早上 一定肥到認不得

收到這樣六個口味的蛋糕捲的人
一定會很開心吧!


還有這個巧克力 年輪蛋糕

適用平盤蛋糕烤好
切寬條 抹上鮮奶油   灑點巧克力削
捲起來的
正面看 就像是年輪一樣 一圈一圈


同一天 還做了個 1/4 sheet 大頭貓蛋糕
送給小壽星 愛達琳

壽星媽媽說要畫扶桑花 蛋糕邊邊要畫鬚鬚  像是草裙舞的樣子

但是那朵徒手畫的扶桑花
真的很醜阿


同一天
又做了個1/2 sheet 的大蛋糕
送給從貝比我就認識的小傑
好快阿 一晃眼
小傑就七歲囉

畫上小壽星的趴替主題 皮卡丘

小傑的爸爸 就是藝術氣球高手那位
還用氣球做了好幾隻皮卡丘來布置會場歐
可惜我忘了拍照囉

因為 小傑媽  凱西阿姨 人緣好
每次他家的趴 
人都會爆多
所以我還另外多做了四盒蛋糕捲
預防蛋糕不夠吃

這種很亞洲風味的蛋糕
當場迷倒了沒吃過的阿豆仔媽媽們歐!



所以呢
我星期六做了
一個十吋 一個1/4 sheet 大頭貓 一個1/2sheet皮卡丘   四盒蛋糕捲
算是破了單日產量了

還沒趴完歐
星期日 還有個好友的永遠25歲生日趴
本來想幫她畫美美的蛋糕
真是沒力了
就做了她最愛之一的 焦糖咖啡



經過這樣好多趴
大吃特吃蛋糕的結果

下一個星期 
馬上多了三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