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後方幾條巷子外,
有一個爺爺家門口, 種了一棵香水檸檬.
他還開玩笑的掛了一個牌子 寫 " $2 a bag "

我剛搬來時, 散步看到那個牌子, 都會 會心一笑.
有次遇到了他, 
互相自我介紹, 才知道爺爺叫 Carman. 
那顆檸檬樹是他爸爸種的,
超過四十年囉....

就跟他要求,  要真的買他的檸檬, 
他也答應了.
還摘了一大袋給我,  有數十顆吧.
 
有時看到坐娃娃車的凱棆,
還會堅持把錢留下給孩子買冰淇淋...

知道 Carman 是好心跟我分享他的檸檬,
不是要賺那區區兩元.
超市裡, 
一顆檸檬可要一元阿..........

他家檸檬的香味,
是無法用金錢去市場買到的.
可能是老樹的關係,
十分清香.
做成檸檬汁是極品.

而且是天然 無農藥.

我就厚著臉皮, 
常推著孩子去買.
爺爺看到孩子都笑開懷,
一定會賣我的啦.

算一算, 
我跟Carman 因為檸檬, 
都相識七年囉.



這個檸檬戚風,
用我常用的蛋糕配方改的.
很清爽好吃歐.


可以烤八吋,
或是兩個六吋.

蛋黃糊
蛋黃 4個
檸檬原汁 30g
水 20g
植物油 45克
白蘭地酒 1大匙

低筋麵粉 80克
泡打粉 4克
玉米粉 6克

罌粟籽 一大匙
檸檬皮屑 約一顆
蛋白糊
蛋白 4個
糖 90克
塔塔粉 1/2小匙


1. 把蛋黃糊的材料拌勻, 粉類篩入蛋黃糊中, 輕手拌勻. 再加入罌粟籽, 檸檬皮屑拌勻.
2. 預熱烤箱350F.
3. 蛋白中低速(KA 4)打略發呈啤酒泡時, 分三次加入糖, 調中速(KA 6)打至濕性發泡. 再回4速打至乾性發泡.
4. 取1/3伴入蛋黃糊, 均勻後分兩次再拌入另兩份1/3蛋白.
5. 倒入烤盤, 抹勻, 烤35分鐘.
6. 熟後取出. 倒扣放涼.

照片那個是用新買的 Wilton 7" 中空模,
那個模 不夠厚,
感覺不是很優.
下次要買中空模, 
還是回台灣買好了.


這蛋糕加上打五成發的鮮奶油一小球
跟紅茶真是超絕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