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些試吃文,
是有關常溫小蛋糕當彌月蛋糕.
就是很精緻的盒子,
裝上六七種不同的小蛋糕或是蛋糕切片.
這樣比較不會有配送時的冷藏問題.
看著....看著........
就手癢了起來^^

突然想到! 
我們可愛的"小假肥"(用台語念)要彌月了耶.
就自告奮勇的打電話給那個新媽媽,
說要幫他做彌月蛋糕當滿月酒的伴手禮.

其實,
打電話前,
我就已經把品項清單列好了哩

前一晚先烤了磅蛋糕類跟其他小蛋糕,
當天早上才烤黃金戚風杯子蛋糕跟貝殼蛋糕.

沒有精緻的禮盒裝,
勉強用透明的塑膠盒, 平常裝蛋糕捲那種來裝.
貼上一個小緞帶.
雖然包裝不精美,
但是有家庭製作的溫馨歐.



放了十個小蛋糕,
是希望小寶貝十全十美的圓滿長大.(這種說法, 好像老人歐

是真的充滿祝福啦..
我打從心底喜愛這個小女娃兒滴.


有幾款來特寫一下,
那個星星杯是妃娟的黃金戚風.
那個金磚的後面, 
看不清楚的那個是咖啡小軟糕





水果磅蛋糕


這個真的好吃歐!!
有果香跟酒香,
配伯爵茶一級贊.

水果乾我放了櫻桃乾, 葡萄乾, 蔓越莓乾, 蜜橙皮. 手切碎泡白蘭地一天.
最好是泡一星期,
蛋是泡一天就很香囉.

用的時候瀝乾酒,
酒可以留著做他用歐.

做法就同一般磅蛋糕.
只是蛋糕糊拌好後, 再拌入已經泡過酒的水果乾.
也可以加烤香的核桃.


大理石蛋糕(孟老師的一百道小蛋糕)


可可有香,
但是蛋糕體有點乾, 鬆.
不知是不是我沒做好????
好像不夠磅蛋糕那種油潤.


布朗尼


就是家常款.
加核桃.

金磚/費南雪 (孟老師)


原本該用小金條模型啦!
我哪有那種模............
就用了這個日製的曼德林小紙模.
其實背面有一隻咖啡色小熊, 十分可愛.
這個紙模, 我收藏了七八年耶!

這個真的也是好好吃!!!!
剛烤好是帶點微酥,
很有杏仁粉的香氣.
隔幾天吃, 
變成微微Q, 也是好吃.


右邊是迷迭香葡萄小蛋糕(孟老師) 左邊是曼德琳貝殼蛋糕(羅綺雲老師)


那個迷迭香小蛋糕也是讚!
把迷迭香跟葡萄乾切碎, 泡在果糖酒液裡三小時.
再倒進去蛋糕糊.

有一種別致的香味,
真的很好吃歐.

種一棵迷迭香吧!
很好照顧,
要用時就剪一段,
不然超市賣貴貴的.

貝殼蛋糕其實應該算餅乾,
也是好吃的拉.

(我到底講了幾個好吃阿!)

Ps,
整理照片時, 
看到照片怎麼那麼"柔焦"阿????
才發現!!!!!!!
像機鏡頭又被小胖子的油膩膩小手給柔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