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從小到大最期待阿姆的拿手菜

非常香!!
阿姆在炸排骨時, 那真是街頭香到巷尾.
連我家哪兩隻挑嘴精,
只要看到排骨, 就會歡呼哩....
小不點還一個人吃得下不小的一塊.

這帶骨豬排是在大華買的.
不小, 約7oz (200g) 一塊.
買回來用敲肉槌拍鬆, 敲扁一點.
中間的白筋用剪刀剪斷.

排骨十塊
醃料 (我是大概抓一下歐)
蒜頭十瓣拍扁切末
醬油1/3杯
紅糖 2大匙
白胡椒粉灑兩下
烏醋 1大匙
香油少許

醃料先在盆裡拌勻.
拍好的排骨放進去馬兩節.
每一片都要抹到醃料歐!!
醃個半小時, 等到調味料都被吸收,

打一個蛋汁, 再抓拌勻後,
加2大匙太白粉.  馬兩下.
再醃個半個小時以上或是冰冰箱隔夜.

要煎時排骨, 最好已經退冰至室溫.
兩面沾滿粗粒地瓜粉, 壓實.
多一點油以平底鍋煎.
稍大的火煎熟一面後, 翻面.
煎個一分鐘後, 轉中小火這樣中間比較容易熟.
一邊煎食用筷子刺穿靠近骨頭的肉, 這樣骨頭邊的肉才會熟透.
煎到筷子很容易刺穿正中間的肉, 就可以夾起來, 放吸油紙上.
如果用大量油油炸的話, 表面比較酥, 也更快熟.
但是廢油難處理, 我都是用煎的.
煎好的排骨灑上胡椒鹽或白胡椒就更香囉

一樣的醃料, 多加一小匙白胡椒粉來醃小排,
沾粗地瓜粉, 炸熟.  就是排骨酥歐...
可以當菜, 也可以加冬瓜或蘿蔔燉排骨酥湯.
加上香菜,  粉讚歐

看到那兩個小不點吃排骨飯的饞像,
不由得想起..........
彷彿不久前, 我就是那吃得津津有味的小女生耶..
總是端著我的餐盤, 殷殷期盼的等在爐邊, 
等媽媽把熱騰騰的現炸排骨夾上我的盤....
真是幸福的時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