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小時
我就是媽媽的跑腿
印象中 大概七八歲 
就會提著提壺去買早餐跟豆漿

這個醬油也是媽媽在煮晚餐時候 叫我去買的
記得很深刻
媽媽怕我買錯
叫我要看清楚 有一個笑咪咪的彎彎 才是她要的醬油

剛到美國時 
初掌廚
醬油也是東換西換
也是常買統一四季醬油

一直到偶然間看到這個笑咪咪的大彎彎
那兒時的記憶就突然跳了出來
"這個就是媽媽愛用的醬油!!"
就這樣 
我也變成了愛用者了
煮中菜一定少不了它

這個醬油 帶一點甜味
煮菜就別放糖了
但是又不是太甜
如果主台南式的滷肉或豬腳
還是要下一點冰糖

胖子最愛吃的是
乾煎的魚或荷包蛋
煎好起鍋前 
嗆下一點這個醬油
那個香氣阿
一碗飯就輕鬆下肚囉

倒是煮日本菜
我還是會用日本醬油 
品牌就不計較了

看過有關醬油的報導
台灣的醬油 最好挑選有標明 "純釀造"
這三個字不能換 
才是傳統方法釀的好味道

如果像是"純釀" 或是 "甲級" "甲等醬油"
那會混入 化學法快速製的醬油
就沒這麼香純了

也可以拿起來搖一搖 
如果上方的泡沫呈淺咖啡色 細緻持久
那也是好醬油

很多朋友問過我愛用的醬油
就來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