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力玩了一個半小時,
大家都餓了, 都很捧場.
(有些是沒吃早餐就來啦

點心也是當值的家長帶來.
(不能老說媽媽, 有些是爸爸來當值的.)
大概一學期會輪到一次.

今天是貝果, 抹草莓口味的奶油起司.
配葡萄乾跟蘋果汁或水.

老師只有規定要準備一個碳水化合物, 一分蔬菜或水果, 牛奶或果汁. 
隨便家長自己準備.

上次還有一個爸爸準備了英式滿福堡的麵包, 上面抹上披薩醬, 加上鳳梨. 
現烤簡易披薩, 小朋友都很愛歐.
(是滴! 另外有一個廚房在四歲班. 可以做點心, 也可以給四歲班上烹飪課.)



小胖:媽媽別拍囉!! 我快吃完啦!!

媽媽OS:今天也一樣是最後一個下餐桌的阿

---------------------------------------------------------------------------------------------------------------------------------------------------------------------

小孩吃點心時, 
家長也分批輪流去家長休息室吃點心, 喝咖啡, 喘口氣.
咻........................

吃完點心,
一半的家長跟老師在教室上親職座談.
另一半家長助教跟所有小孩去室外玩.


這個沙坑, 有很多專屬的玩具.
小胖很少來,
都是"特定人士"愛的.



哇!!
今天的室外勞作是蓋印章.
而且是胖子最愛的字母印章.

有時是串珠, 有時是黏貼, 有時是漆乾葉子.
每星期也是不同.



還有鞦韆,

疑......................
那個胖子怎麼還在蓋印章阿??

後來那當值的媽媽(坐在桌上那位)跟我說,
胖子給他上了一堂"字母跟發音"課
唉呦...............




我今天下半場負責這個"觸感小桌".
最近的是放碎玉米粒,
有時會放白米, 或是鳥飼料.

通常這桌也是生意不好.


說故事區

我的鄰居就常常是生意強強滾囉.
在我看到胖子拿了第五本書請那媽媽講時,
我趕緊跟他換工作, 換我來唸書.
聽的岀----------他的聲音快啞啦!



鞦韆旁有一個大滑梯,
還有兩個小滑梯.
都沒人在溜,
太多好玩的了.

大滑梯後面的那個小房子裡有"無敵多"的各種球, 
三輪車, 滑板車, 可以坐進去用腳推的車,
推推遊戲推車,
真的是滿滿一間耶!

最左邊的小桌子有泡泡水跟吹泡泡的雞絲.



嘿!!
看我喬丹胖子!

很難投籃得分



有車道給騎三輪車, 溜滑板車, 推推車, 跑步.......



車道一直到那個大樹旁的玩具屋後,
有個小圓環可以繞一圈.

我的廉價小傻瓜沒有配備高級廣角鏡,
拍不出整個空間的寬闊.
我想, 
這個室外遊樂區應該有兩三百坪大吧.

右邊站著穿黃衣的是助教.


小胖每次也都會跳這個球,
一邊嘴裡還唸著 "Boning..... Boning..... "



回家前, 是律動時間.
會唱個兩三首歌,
大家扭一扭, 動一動.
有時還配合小鈴, 小鼓,  小沙巾甚麼的.



回家囉!
唱Good-bye song.

這麼多活動阿,
都是早上九點到十二點之間做的.
真是超豐富

但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會參與每項活動,
只是準備給他們選的.
"自己選"是這個學校最主要的課題之一.
想要孩子培養獨立的思考,
不要事事都請爸媽安排好.

大人的工作是準備教材, 引導思考,跟維護安全.
至於要玩甚麼, 玩多久換下一樣,
小朋友自己決定.

全班有二十三個小孩,
共享很大的教室跟超級大的室外遊戲區.
還是有一位老師, 一位助教, 跟一半(11 或12位 ) 的當值媽媽.
這麼豐富的資源跟細心照顧是一般學校很難做到的.

兩歲班的媽媽是每次都要在的.
三歲班一開學, 有點擔心我沒當值的日子...

我第一次非當值日,
送了他去, 唱完早安歌要離開時,
跟胖子說再見. 
告訴他等唱再見歌時, 就來接他.
沒想到他都沒預期中的哭哭啼啼跟拒絕留下,
開心的跟我揮手再見,
讓我真的很開心,
可以這樣以孩子的速度, 讓他學會獨立.

看到照片中,
是不是亞洲人很少!
矽谷這裡跟一般美國的城市不太一樣,
亞洲人很多.
尤其是印度人跟中國人(ICTown嘛 India and Chinese)
但是亞洲媽媽不喜歡這種"累媽媽"的學校
呵.呵.呵....

這個學校的學費, 
只有一般普通幼稚園的四分之一.
但是媽媽們有很多工作,
還要輪流帶小孩的點心, 家長的點心,
還有幫忙教材的準備, 經費的募款.
甚至一年要來勞動服務一兩次.
像是修房子, 整理花圃, 大掃除.
蠻多事的....

但是很喜歡這種讓孩子獨立思考跟遊戲為主的教學理念.
媽媽我阿,
再累, 都會讓他繼續念到四歲班畢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