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礁溪 華閣溫泉會館


照片是朋友喬伊斯 熱情提供~
他住在我們隔壁的高檔旅館 長榮桂冠 拍攝的

沒有拍外觀
是一棟獨棟 小小的旅館
整棟大概只有四十幾間房間
推廌我這家旅館的阿娘形容
這家是"小而美"

住進來後 
覺得"小而美"真是很貼切的形容耶

周間入住
四人房價特價 NT$4060

 

兩隻雙人床
床很乾淨 舒服
很好睡歐



床對面 就是這個和式的小休息區
我們在這裡吃點心 小朋友們玩遊戲 
都很不錯哩


四人房裡的湯池是馬賽克磁磚的
很大歐 可以一次泡下我們一家四口

常客阿娘說
兩人房裡的湯池 有兩種 是檜木桶或是黑色岩石的
不是這種



半露天大眾池 一樣小而美
小朋友玩水玩得很開心歐


叔叔! 看我的水槍射擊!

華閣所附的早餐
真是超級豐盛的耶

有沙拉吧 四種麵包跟抹醬 四種蛋糕甜點 奶酪果凍的
五六種 早餐營養鼓片 (我家兩小 住旅館  早餐都只光顧這項 )
十多道現煮的菜還有小菜 配白粥  
滷肉飯 關東煮 包子饅頭的
豆漿跟牛奶 還準備冷熱兩種  數種咖啡 茶
連優酪乳 還有四種口味
那豆漿超級好喝
又香又濃

這麼豐盛的早餐
真的很可惜沒拍照

好想天天去那吃早餐哩 
因為太豐盛 我吃了平常的兩倍量!

5. 宜蘭  水岸森林
這是間規模比較大的民宿歐
設計的很別致
很多房間都很特別
我照片拍不好 
可以去官網看看 
http://www.river-forest.com.tw/
 
我們住的是星光系列

天花板有個超級大天窗
天氣晴的晚上 抬頭可以看到滿天星星

四人房是樓中樓
一樓有張床
然後小樓梯上去 才是另一張床
 

這是一樓房間



這是小閣樓的床



浴室很大歐
除了淋浴間
還有這個很大的按摩浴缸

房間實體比我照片裡拍的要棒多了
我拍不出來
 

 

陽台向外看的風景

泡了兩杯咖啡
跟老爺坐在這裡看下面生態池的魚 龜 天鵝遊來遊去
整個有度假的感覺

會館裡
可以借腳踏車 去附近逛逛歐


 
還有一大一小的戲水池
正合小朋友的意
可惜戲水池 開放時段很短

餐廳要從我們住的房間繞過整個生態池才會到

吃完早餐 散步回房間時
婆婆還撿到一顆剛剛剩下來 熱呼呼的鴨蛋哩
呵呵

早餐 大概是剛好在及格邊緣 
不算太優
尤其我們前一天住華閣 吃太好
相形之下
水岸的早餐就令我們失望了

6.長榮桂冠 台北



這家位於松江路上
大廳很優雅 很清靜
可能是沒有團體旅客
基本上 沒有遇到幾位客人哩 

大廳跟走廊的布置 很有航海風
有長榮海運的氣質  

 

 
因為在台北市中心
房間不大

但是房間的家具都是很高檔的高級家具

洗完澡 穿著很舒服的浴袍 厚拖鞋 
用高級金邊的咖啡杯喝咖啡 
真有貴婦的錯覺

這也是用里程換的
是一般標準雙人房
床是一般尺寸 並不是加大

床跟寢具都很舒適 好睡

我跟老爺說
如果我長期都可以住這裡
失眠可能不藥而癒
哈哈哈
 

床不大 只可以睡兩人
但是沒關係啦

反正小孩要去朋友家 sleep over 
 

 

這盤水果很受小胖子青睞
在朋友家時
頻頻交代我
隔天早上 要打包去給他當早餐
我可別吃掉了歐
 
整個旅館 服務很好
泊車服務員 行李員 櫃檯 都很客氣專業
住起來 有備受尊榮的感覺 
沒有因為我們開了很舊的休旅車 (我家阿公去種田時開的車)
就服務不好歐

我們一到之後 讓泊車員把車開去停後
出入都搭小黃
只要一到門口
服務員就會問"需要叫車嗎?"
我只需要輕輕點點頭
就會幫我把車攔下 開門送我上車
當一下假貴婦真的很不錯哩
 
 

尤其是 
房間裡超級安靜的
整個隔音設備讓我驚嘆

住在台北市中心耶
房間裡 安靜的像在高山上
安靜無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