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
是我爸爸教我的歐

好多年前 
那時 我的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半個月都外駐 
因此 這個皇帝大老爺 
居然也開始洗手作羹湯
會了幾道拿手菜

那次 他出差來美
轉機 SFO時 順道來看看新婚的我
就露了一手 給新嫁娘學學

我吃到這個蒸雞腿時 真是超級感動的
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爸爸做的菜吧!

這個連家裡白米放拿都不知道的超級大男人
居然也會做菜
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

這個真的很簡單好吃歐
大雞腿剁塊 可以買的時候請肉舖剁好

兩支蔥切段 兩片薑切粗絲 三朵香菇泡軟 切小

一半的蔥段跟薑絲 舖盤子底
雞肉兩面抹上鹽 放進盤子
香菇擺在雞肉上面
上面灑上另一半的蔥 薑


放進水已經燒開的鍋子或蒸鍋
中火蒸20分鐘 就好囉
如果喜歡 上桌前 可以淋一咪咪香油

剩下的雞肉原汁
拿來拌飯拌麵都是超級好味的
我家都是把原汁倒出來
對一點水 打個蛋花
煮成一碗湯給老爺喝

這個雞腿 沒有一般雞腿油膩
吃過這家超市賣這種雞腿阿
很難去買其他家的

這個有機的雞腿
比一般的美國肉雞要大一點
我想 那個雞是比較成熟的
肉很有肉香 
也比一般肉雞口感有彈性 
像是台灣"仿土雞"的口感

有時 我家直接抹點鹽 放兩片薑
就蒸來吃
這樣清蒸
吃的是原汁原味的香甜阿


沾上廣式的蔥薑油
是另一種美味

蔥薑油很簡單歐
蔥花+薑泥+鹽 放小缽
兩大匙油燒熱 淋下
拌勻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