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跟我分享一個他吃過覺得不錯的食譜,
是楊桃文化網站上的.
http://www.skybake.com/recipe.asp

是做過後發現, 他跟我常做的張鴻斌的中乳酪很像.
http://ebake.dyn.dhs.org/index.htm

把他們兩個放一起比一比


中乳酪蛋糕   (克萊兒的點心小站)                                      輕乳酪蛋糕 (楊桃文化) 

 
(約八吋圓模*1)
1.奶油乳酪 250g、鮮奶 161g                                           A.奶油起司 250公克        牛奶 250公克
2.奶油 54g                                                                        
B.蛋黃 100公克          奶油 100公克
3.蛋黃 5顆小                                                                    C.低筋麵粉 35公克   玉米粉 25公克
4.太白粉 18g、低筋粉 32g
                                               
5.檸檬皮&檸檬汁和藍姆酒各少許                                  
D.蛋白 225公克       細砂糖 120公克

6.細砂糖 107g、蛋白 5顆小、塔塔粉 1/4小匙                E.檸檬汁 10公克


 張鴻斌的做法
  1. 鮮奶加奶油乳酪浸泡30min
  2. 上述1隔水加熱至無顆粒,再加入奶油溶解拌勻,熄火放涼.
  3. 上述2加入材料4的粉類拌勻,再加入蛋黃和材料5.拌勻.
  4. 材料6的蛋白加糖和塔塔粉打至約濕性發泡.
  5. 把打發蛋白和步驟3的麵糊充分拌勻.
  6. 170/130度烤15-20min至上色,改以150/130度C烤至熟.共需60min.隔水加熱.


楊桃文化的做法  (步驟有一點奇怪, 幫我看看歐!我是從楊桃文化的網頁直接貼來的)

1. 取一鋼盆,加入奶油起司和細砂糖一起混合後,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一起攪拌至起司糊呈現布丁狀態後取出。
2. 將材料B的奶油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溶化成液態備用。
3. 繼續加入作法2已溶化的奶油後,再放入蛋黃一起攪拌至均勻。
4. 另取一玻璃盆,將材料C過篩分次加入作法3打至濕性發泡。-------很奇怪歐,  粉類加入蛋黃糊可以打濕性發泡嘛?
5. 將材料D分次加入作法4中略拌,再加材料E一起拌勻後,即可裝入8吋固定烤模中---------這裡的蛋白才該是打濕性發泡吧
6. 將作法5的烤模放入烤盤中,並在烤盤上注入冷水約1/3滿(即烤模不浮起狀態),放入烤箱中以溫度上火150℃、下火150℃,烤焙約60分鐘(即摸起來有彈性),先出爐。
7. 將作法6的蛋糕表層塗上果膠,再將上火加溫至250℃(下火關掉),烤約5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時取出,待涼後再脫模即完成。

做好的蛋糕有點奇怪

上面比較多孔,
下面比較密, 但是沒有沉澱.

我那位朋友是美食家,
他推薦的一定不會錯. 
應該是很好吃的一分配方.
我可能沒做對,
下次再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