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芒果蛋糕阿...
是真材實料的歐!
用了四個芒果.
三顆熟到很軟的, 用手擠出果泥跟果肉(我有帶手扒雞手套啦), 再用食物處理機打細.
一顆熟但是不軟的, 切下兩面大面積的果肉, 切薄片裝飾.
這次買到的芒果 香又甜歐!!

真巧的是,
隔天一位多年沒連絡的朋友來訪,
也送了店裡賣的芒果慕斯蛋糕.
店裡的那個也好吃, 但是真實的芒果香就淡一點.


看著那漂亮的慕斯顏色,
好奇自己以前為何都不懷疑?



這個是母親節作的那個

我就是做不出來那個漂亮的顏色,
所以都在上面鋪一層果凍.
用果凍美美的顏色, 蓋住"普普"色的慕斯.
也增加一些口感的層次.


芒果慕斯蛋糕
芒果泥 500g
芒果汁 150 g
吉利丁粉 13g
糖 125g
鮮奶油 1.25 杯
九吋蛋糕片(約兩公分厚)

1. 芒果汁灑上吉利丁粉, 拌勻, 等五分鐘泡軟.
2. 加入糖, 微波四十秒, 拌勻, 放涼.
3. 室溫的吉利丁液拌入室溫的芒果泥, 拌勻後放一邊"那涼".
4. 鮮奶油打五成發, 像是奶昔狀, 拌入芒果吉利丁液中.
5. 倒在蛋糕片上方(蛋糕片要放在慕斯模中歐 我是直接用原來烤蛋糕的那個脫底蛋糕模 這樣蛋糕就免裁)
稍微搖晃一下讓表面平整.
6. 冰冰箱約一小時.

再拿出來
可以裝飾鮮芒果片跟草莓.

倒上放涼的果凍液

果凍液
1. 1/4杯水, 灑上10g吉利丁粉, 拌勻後放至五分鐘.
2. 加入2大匙糖, 微波40秒後拌勻.
3. 3/4杯果汁(芒果汁或柳橙汁)拌勻, 倒入已經凝固的慕斯上.
4. 進冰箱冰一小時以上.

這個果凍, 如果只單做果凍, 不是太好吃, 水果味太淡.
但是放蛋糕上比較不搶味.


其實我這個蛋糕有小缺點.
我是用戚風模作的,
那種模底略比上面窄一點,
邊邊是向外斜.
拿來做慕斯蛋糕時, 慕斯面比蛋糕略大一點點又比較重,
脫模後, 側邊就會有點垂下來,
一點點啦.......
但是看了有點不滿意.
哈!哈!
等我訂的那個邊跟底是直角的壽糕模來後,
我就不用忍受那種看不順眼了..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