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微微安一枝花生日時
我做了個雙層蛋糕去慶生
是用台灣買的蛋糕架給兩個蛋糕架起來

下層做了十吋的抹茶紅豆戚風
那是微微安的最愛阿

上層 就放這個九吋的草莓起思慕斯蛋糕

但是
愛咪豬頭
居然忘了記錄下來這個第一次試做的配方

現在豬腦袋裡 已經想不起來了
只好憑著模糊印象寫下來
下次再做一次看看

這個蛋糕蠻好吃的說


先烤一個八吋的可可戚風
放涼切片

取一片一吋厚的蛋糕片
放在九吋模的中間



半杯鮮奶 灑上5公克的吉利丁粉 靜置等吸收

我用右邊這個草莓口味的奶油起司一整盒 8oz
加半杯鮮奶 隔水加熱
一邊加熱 一邊攪拌
直到均勻的成了起司糊

我有加入左邊這個草莓醬
題外話
這個草莓醬是我現在愛用的
比較不甜一點 也比較軟
很好拌開 也很容易抹在麵包上
買到這個後 就不自己煮草莓醬了


也有加一些這個草莓糖漿調味
這個糖漿 就是上次PO那個草莓蛋糕捲裡的那個糖漿
很多人被我弄糊塗的
這次就順便幫她拍照片

但是草莓果醬跟草莓糖漿要放多少哩?
我完全忘光光了!

有吉利丁粉的牛奶微波加熱
也不要太熱歐 吉利丁會溶化就好
拌勻後 到進去起司糊加上一大匙白蘭地 拌勻
然後淋在有鋪蛋糕的慕絲圈裡
進冰箱 凝固

上面擠一圈奶油

弄一點點水吉利丁 加熱 吉利丁融化後
加一點點果醬 淋在蛋糕上面當裝飾



剩下來的蛋糕片加上多出來的起司糊
做了幾個這樣的杯子小蛋糕
上面再擠一圈鮮奶油 灑一點巧克力碎片
真是好吃啊 

草莓口味+起思慕斯+可可蛋糕 
和在一起真的很好吃耶!!

想吃的人
只好請你自己實驗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