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烘烤前, 蛋液表面的氣泡沒有撈除,
烤好就會這樣破洞.

明知道的,
但是懶得多做一個步驟,
反正自用阿....

是看到安琪拉太太做的蛋塔



一整個饞
他推薦說是這個配方



我這個孝女(孝順女兒)就來試做.
結果大小姐真的很喜歡耶!!
是做過的蛋塔裡排名第一.

我覺得就像是台灣傳統麵包店裡賣的那種古早味.
真的很推薦歐

我把材料部分的文章, 直接轉貼留做記錄.
Carol的文章裡有詳細的步驟,
而且每個步驟都有照片歐.
強力推薦去看看.

蛋塔
直徑8cm塔模做9個

一.餅乾塔皮部份
材料:
低筋麵粉115g,高筋麵粉15g,糖粉30g,無鹽奶油80g,
奶粉10g,全蛋液30g,鹽1小撮

二.蛋餡部份

材料:
雞蛋(大)2顆,牛奶125cc,細砂糖40g,蘭姆酒1茶匙


我家的烤箱 350F 烤了28分鐘才好

沒有蛋塔模,
我用水果塔的模來做.
結果這種模比較淺,
蛋餡部分剩了不少.

烤好後,
蛋餡比較薄.
真可惜..
應該來敗一些蛋塔模的吧


皮很酥香歐
拿來做其他的塔 應該也很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