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他家又有人過生日,
真是好樂鬧的一個大家庭.
我這次就幫他做一個九吋的提拉米蘇.
雖然提拉米蘇最好用手指餅乾做,
不然也要用海綿蛋糕,
但是我就是慣用戚風蛋糕.
這樣隔天就能吃.
我上次試用市售的手指餅乾做,
一定要冰超過48小時, 餅乾才會濕潤, 蛋糕才會好吃.

蜜雪兒說要大人版.
我就酒下的重一些.
九吋的蛋糕片約1.5公分兩片.
但是起司糊是上次的配方兩倍.
這樣會剩下一點點,
剛好自肥當下午茶點心.
呵.呵.


Tiramisu

蛋黃 8個
糖 1 杯
瑪斯卡彭起司 ( mascarpone cheese) 8oz 2盒
鮮奶油 2杯
蛋糕片 9吋蛋糕2片 (戚風蛋糕, 海綿蛋糕都可以)
咖啡+酒混合液 8 大匙 (我用1大匙熱水溶化2大匙即溶咖啡加上5大匙咖啡酒)
可可粉 3大匙

1. 混合蛋黃跟白糖在攪拌盆, 再把盆放在滾水上隔水加熱
水不要接觸攪拌盆. 轉小火, 一邊加熱一邊攪拌, 約12分鐘直到蛋黃濃稠呈檸檬色.
2. 混和瑪斯卡彭起司和蛋黃糊.
3. 用另一個乾淨攪拌盆打發鮮奶油, 再把打發好的鮮奶油拌入完全冷卻的起司糊中.
4. 蛋糕片平鋪於模型, 刷上咖啡酒混合液, 放一半起司糊, 抹平, 灑上可可粉.
再鋪一層蛋糕片, 刷咖啡酒, 再把另一半起司糊到入抹平. 表面上篩上可可粉.
5. 冷藏數小時或隔夜在食用. 隔夜比較優.


然後想說灑上大頭貓糖粉,
蜜雪兒喜歡大頭貓阿.



冰了兩個小時後去看,
哇哩..
糖粉都不見囉.
想了想, 就融了粉紅糖(wilton Candy Melt 像是粉紅色的白巧克力),
擠上去.
自己還覺得很可愛說.^^

可是阿.............
當蜜雪看到蛋糕,
她差點沒昏到.
"是我婆婆生日耶!! 做太可愛, 應該做簡單就好."
哎, 沒救囉.
只好很抱歉的讓他把畫蛇添足的蛋糕帶回去.

後來晚上才想到!
對厚!
把大頭貓挖起來, 補一下可可粉就好啦.
這樣就可以變身為樸實的傳統照型.
真是笨, 反應慢.

蜜雪兒說這蛋糕比平常的蛋糕甜了一點,
下次想減一點糖.
倒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說這個提拉米蘇的配方太甜, 所以不喜甜的可以減一點糖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