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阿.....
不論燒甚麼都好吃下飯!
所以我家不能常常煮.
不只是三杯雞, 三杯油豆腐, 三杯中捲,
我有時燒三杯杏胞菇, 三杯五花肉片, 三杯豆乾, 三杯豆包...............
幾乎什麼都可以三杯哩....
.




蒜香燒肉算是冬季限定歐
冬天時, 
偶爾才會在農夫市場或華人市場看到 中國青蒜(Leek).
用老外的大青蒜是一點都不香的.


滷肉, 我都是用簡易法. 
如果先炒糖色再來炒肉上色,
看起來會更可口.
但是懶太太我,
都是隨便煮煮, 沒有那樣"工夫".

中國青蒜三支, 蒜白跟蒜青分開,
蒜白切段拍扁, 蒜青切大斜片.

厚一點的五花腩肉ㄧ塊, 切小塊.
ㄧ大匙油, 爆炒肉塊. 炒到肉熟了,有點金黃"赤赤"的.
把肉鏟到鍋邊, 用另一鍋邊的餘油爆香蒜白.
蒜白香味出來, 把肉蓋過蒜白, 香一下再炒ㄧ炒.

倒點醬油, 約半飯碗, 炒香. 炒到醬油都被肉吸乾了.
嗆一點點米酒.
加水蓋過肉, 放一小塊冰糖.
大火煮滾後, 小火燉軟約40分鐘.
不要太軟, QQ的比較好吃.

快要好時, 開鍋蓋, 如果湯汁還很多, 就開大火收乾汁.
試試鹹淡. 如果太鹹加水, 太淡加鹽(好像在說廢話).
汁收乾後, 放下蒜青, 翻炒一下.
蒜青熟後, 蓋蓋子. 悶一下比較香.

我是用砂鍋燒肉.
這樣等一下直接上桌,
省洗一個盤 .
剩下的滷汁可以拌麵, 拌飯, 燒豆腐.
別浪費囉!!
arrow
arrow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