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做完麵包,
有剩下湯種,
想說接二連三的給她做下去...

今天做蔥花肉鬆包跟奶酥包.
奶酥是專程幫不吃蔥包的老爺準備的.

肉鬆包進麵糰後呈長條, 再像蔥油餅一樣捲起來,
後發好再割一線, 鋪上一小團蔥奶油.(奶油+蔥花+一咪咪鹽 黑胡椒 拌一拌)
奶酥餡也是奶油+奶粉+糖粉拌一拌.
因為奶酥不是我的菜, 就沒看比例, 隨意拌一下.
哈.哈...

其實用我的小KA(325W)全程用二速要打四十分鐘, 才會有擴展階段.
因為一次只打兩百多公克的麵粉,
才敢用我那不夠力的KA.

我兩次都是在打麵時再多加兩大匙的高筋麵粉,
不然麵團都很濕, 無法離缸.
打好的麵團很軟, 有點黏,
沒辦法用手揉.

打好的麵糰,
就照老師說的, 放進抹薄油的塑膠袋裡, 打個單結發酵.
我放在咖啡機上, 熱水瓶旁邊.
那是廚房最溫暖的角落.
大概發五十分鐘, 才有兩倍大.

發好整形, 再放進先預熱一咪咪, 微溫的烤箱裡後發.
裡面放一盆熱水.
大概一小時後, 才有發了兩倍大.
取出,
預熱烤箱,
330度考十五分鐘.

哈.哈.哈..
小妮媽阿.
我終於有蔥阿胖吃了!!
每次被你的蔥阿胖"霞"的一直流口水....

真的很推薦陳郁芬老師的"65度C湯種麵包"
有十分詳盡的食譜, 步驟, 跟照片.
初學者如我, 都可以做出好吃的湯種麵包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