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 , 一大早我就哇哇叫要出去玩.... 
老爺說了好多個近郊的點, 我都興趣缺缺.. 
最後老爺祭出殺手鐧說"那去舊金山吃東西吧!" 
哈.哈. 
這才對我的脾胃嘛 

我們先去帝利市的鯉魚門飲茶, 
大約是十一點半到的, 等了約20分鐘. 
有好一陣子沒來鯉魚們飲茶, 
覺得他門的點心已經沒有太令人驚艷. 
相較於現在較常去的香港西貢, 
更是覺得小貴了一點. 
奇怪?   以前不覺得有特別貴阿???
漲價啦?? 

因為相機是隸屬於廚房跟玩具室的, 沒帶出門. 
沒照片可看囉.

吃完, 去買這好多人介紹過的知名老爺爺起司蛋糕. 


店真的很小, 
老爺爺人真的很好. 
很細心的教第一次來的我如何使用他家有名的"釣魚線切蛋糕法". 
我買的是六吋$13. 
老爺爺說切八塊. 
我心裡想, 這六吋應該是切四塊吧! 哈. 哈. 

又到處遊玩後, 
回到家小朋友都累睡了. 
我就好整以暇的用釣魚線切好蛋糕, 
泡杯咖啡來享用. 

這真的口感就是很像日式乳酪蛋糕. 
只是甜一點, 濕一點, 蛋黃少一點, 奶油起司多一點. 
很好吃!! 

女兒醒了後, 
趕緊拿一塊他最愛的乳酪蛋糕給她吃. 
他吃了說 "媽媽 你以前做過這樣很像的蛋糕阿!! 我想吃你做的" 

呵.呵. 被心肝寶貝這樣說, 
馬上進廚房烤一個. 

我用的是女兒最愛的配方, 
克萊兒小棧裡張鴻斌師傅的中乳酪. 

把分量加倍, 
烤一個八吋, 一個長條, 三個四吋. 






烤好表面有一點點小裂. 其實我是不在意裂不裂的拉.. 



也學老爺爺灑上graham cracker的餅乾屑跟糖粉.
八吋是送人的, 
為了朋友食用方便, 
我也用老爺爺付的那一條釣魚線切我烤的蛋糕. 
一塊塊的切好了, 吃的時候就免用刀. 
真的好切耶!! 讚!!
 釣魚線真的是切乳酪蛋糕的好方法. 

這中乳酪蛋糕相較於 Ranze's
比較不甜, 比較扎實, 乾一點, 蛋味較濃. 
我女兒比較愛....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