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香蕉戚風其實是幾星期前烤的.
用的是克萊兒點心小棧 http://ebake.dyn.dhs.org/index.htm 裡吳金燕老師的配方.
十分鬆軟好吃, 香蕉風味很棒.
我把配方加倍, 一次烤了一個十吋, 一個八吋, 一個六吋.
因為克棧有時上不去,
我把方子轉貼在這.
如果有人覺得不妥, 告訴我一聲嘿.

香蕉戚風蛋糕   佳佳烘焙 吳金燕老師
材料:   蛋黃 5 個、糖 30 克沙拉油 65 克、香蕉泥 130 克、牛奶 35 克  
                    蛋白 5 個、糖 70 克低粉 100 克、玉米粉 10 克、泡打粉 1/4 小匙 

做法:   蛋黃5個 +糖30克打發,依序加入沙拉油65克+香蕉泥130克+牛奶35克拌勻 
                    蛋白5個 +糖70克打發,打到濕性或中乾性發泡 
                    低筋麵粉100克+玉米粉10克+泡打粉1/4小匙過篩 用拌戚風的方式 1+2+3拌勻 ,
                    到入中空模,用160度 烤40分,出爐倒扣 



老早就答應Ally生日時要送他KITTY糖.
 一樣是用Wilton candy making chip.
這種糖是油脂加奶粉做的.  吃起來像白巧克力,  但是不是.  
所以融好就可以倒入模子裡不用Tampering.
 給孩子做糖用的, 好做又好吃.
我先用粉紅色的倒在頭花花上, 等粉紅的凝固, 再倒入白色.
這兩隻是第一次做的成品, 
我覺得那粉紅色有點量太多, 暈開了一些.
再做一次, 但是冷後脫模卻斷掉!!
再試第三次, 很小心的敲脫模....
ㄟ........................表面居然不是平滑!!
跟我一樣坑坑疤疤的.  真醜耶..
沒時間, 也沒力氣再試了.
硬著頭皮把第一次做的那兩支拿去送Ally.
心理想, 反正孩子一下子就下肚了, 沒人有機會細細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