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七彩果凍做法是我多年前在克棧看到的.
那是用七色果凍以9*13康寧玻璃烤盤做.

我女兒極愛彩虹系列
就異想天開的問我, 有辦法做彩紅果凍嘛?
比起上次的彩虹蛋糕,
這要求容易多啦.
(上次我蛋糕烤到第三層顏色, 就沒耐心的放棄.)

打字龜速的我, 一直想偷懶不要打做法.
為了證明很簡單, 只是過程繁雜而已.
只好, 
拼了..........


彩虹果凍
JELL-O 果凍粉(3 OZ)  5盒
無味吉利丁粉unflavored gelatine 6小包 (7g 一包) 
牛奶一杯
糖 2小匙

果凍粉就選想要的顏色.
1.  一包吉利丁粉灑在牛奶上, 拌勻靜置五分鐘.   等吉利丁都吸水膨脹, 強微波50秒, 加糖拌勻, 分四等分.
2.  長方模抹薄薄一層美乃滋, 我用11杯容量的康寧玻璃烤盤, 剛剛好, 滿,滿,滿.
3.  一包吉利丁粉加1/2杯冷開水攪勻, 靜置五分鐘後等吉利丁都吸水膨脹.
4.  一杯滾水拌入一盒果凍粉.  拌勻後加入3再拌勻.  加入1/2杯冷開水.  倒入模型中.
5.  進冰箱冷藏.  
6.  等到凝固, 但還不太硬時(約20分鐘)倒入一份牛奶液. 如果牛奶液已經凝固, 可以微波幾秒, 讓他再溶化.  但是要在放冷才可以倒在果凍上.
      不然話, 會把底層果凍融了.
7.  冰5分鐘後, 牛奶液凝固, 就可以在重複上面的方法做其他層.

要注意, 不要冰太久, 果凍太硬, 才到下一層.
這樣做好的果凍易分離.
要倒入模型裡的果凍液,要確實冷卻, 才不會融化下面那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