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手癢, 一口氣做了四個蛋糕
一個草莓鮮奶油蛋糕,
一個提拉米蘇,
兩個芒果慕斯蛋糕.

這芒果慕斯, 因為用的是很熟的新鮮芒果做的,
吃起來很有芒果香歐 .....

我把太熟的芒果切成丁, 冰在冷凍備用的.
結果打成泥時, 儘管用了果汁機再打細, 那一絲絲的粗纖維卻打不斷.
果泥看不出有什麼纖維,
但是做成慕斯, 冰定型後, 纖維就跑出來.
一大敗筆...
以後要改用刮板或手刮出果泥, 別用切的, 免得粗絲都混進去了.

本來計畫幕斯上層放一片芒果後, 再鋪一層芒果果凍.
這樣顏色就會美美...
但是後來就懶........因為自己吃嘛,
就省掉了果凍那層.
以後再做美美版的好了..

芒果慕斯
芒果泥 560克
吉利丁粉 兩小包 (14克)
水(或芒果汁) 半杯
糖 1/2杯
鮮奶油 一杯

1. 把吉利丁粉倒入水中拌勻, 擱置5分鐘.
2. 吉利丁溶液加糖, 強微波40秒, 拌至糖跟吉利丁都融化.
3. 吉利丁稍涼後拌入果泥.
4. 鮮奶油打至五成發, 拌入.
5. 倒入蛋糕片上, 放冰箱冰定型.

這配方我做兩個六吋蛋糕.
先考一個六吋戚風蛋糕, 切成兩片來當兩個底.
這量也剛好夠做一個八吋.

配方改自愛廚的草莓慕斯, 但是省掉蛋黃.
想說給孩子吃的, 不太放心放生蛋.

 

這提拉米蘇切的也是醜.... 
沒有專業西點刀, 加上不常練習切切片蛋糕, 
都切不出專業水準....
悶, 悶, 悶.... 
高手阿!! 
趕快來指點一下迷津吧!!
感恩不盡歐... 

我以前做的提拉米蘇是傳統做法, 
做成一大烤盤再切塊. 
這次特地做成8"圓形, 再切片. 
但是技術不好, 切不美. 
好像有一次要去聚餐也是做圓形, 用手指蛋糕圍邊, 再綁上緞帶. 
那樣比較優雅... 
這次的像實在的美國版, 重吃不重看. 

配方跟上次一樣 
http://www.wretch.cc/blog/etsuko100/11709262 
8吋蛋糕切片, 約1.5公分一片.
 就直接用原來的脫底烤模, 
先放一片蛋糕-->刷一層咖啡+酒-->起司料-->蛋糕片-->咖啡酒-->起司料
最後在灑上厚厚一層可可粉. 
中間如果多灑一層可可粉, 那切片會層次更分明, 更漂亮歐. 

我娘還挺欣賞這提拉米蘇的. 
說有像台灣賣的, 
呵.呵.呵. 
說得我心花朵朵開耶!! 
其實我沒在台灣吃過這味, 
也不知像不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