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間的晚餐 都混得很兇
實在是很忙
小孩課後活動結束
回到家 都已經是晚餐時間
常常都是義大利麵 炒飯 乾麵的混過一餐
或是乾脆外食

連混了兩天後
覺得太不像話
太不健康了
炒盤菜來吃吃吧!

結果 一炒不得了
炒不停
等到停手時 已經炒四個菜了
呵呵





本來我是很討厭吃四季豆的
頂多吃吃館子的乾扁四季豆 或鹹酥雞攤的
沒炸過的四季豆 都覺得很硬 不好吃
但是去MiFi家學到這個後
全家都愛上
當開胃冷盤 或是 零食 也都很讚
現在都要炒一大盤才夠



對 對 對
這也是MiFi家的招牌菜


超級好吃的

我的黑醋跟醬油放比較多
顏色比較不好看
米菲家的很水歐!!

這個阿 做得當天最好吃
我剩了一些
冰隔夜後 吃起來有粉質
不爽口了


黑椒牛柳絲

這個是給無肉不歡的老爺準備的
家裡就剩下一片肋眼牛排了
切絲看起來比較多
呵呵





冷凍真的沒庫存了
除了那塊牛排 就只剩下一小塊梅花肉
一半切絲炒了這個 "炒薯條"
呵呵呵
名字是小妞妞取的

我是為了消化 school project 剩下 多了的馬鈴薯
隨便亂煮
結果大小姐一看到說
"媽媽 你好厲害歐 煮了 炒薯條!! "


亂煮的 居然也不賴
只有這盤清空了



另外僅存的半小塊梅花肉
就切了很細絲
煮了 榨菜肉絲冬粉湯

別看被我拍的難吃樣
這個湯是老爺最愛之一歐
好喝清爽哩

肉絲拌一點點鹽跟太白粉
榨菜絲泡水 半把粉絲泡水 剪小段
一小鍋水燒開 把肉放進去 快速拌一下 免得結塊
放榨菜(泡的水倒掉不用) 煮開後
進粉絲 煮滾
加蔥絲 灑一點點白胡椒粉 香油就好

其實 冬粉加多一點 也可以直接當一頓打發了

開飯時才發現
每道菜都是長粗絲條狀
真是巧!
難怪覺得怎麼一直在切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