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兩個小孩對公共泳池的強氯都很敏感,
想說找位教練來社區的泳池上課.
那泳池不標準, 比較淺,
給小孩學游泳很剛好.
加上使用率超低,
真得很合適.

回台灣前,
委請我在台的親友, 幫我找一位願意到社區游泳池來上課的游泳教練.
找了很久, 都沒找到.

後來老同學幫我找到他的朋友, 願意來教.
而且是女生.
真是太好了!!
Lucky!



第一次見到蕾貝嘉老師時,
有嚇一跳,
好漂亮歐!!
跟一般看到的體育健將很不一樣歐

我們周間有空時, 
盡量每天上一小時.
但是有時雷陣雨,
有時要出去玩,
也沒有真的每天上到課.
後來總共好像只上了十多堂課.

老師教游泳,
超級有耐心的
先是把凱倫前一年學, 已經快忘了自由式給練習得很熟,
還教會他雙邊換氣.

練好自由式後, 才開始學蛙式.
這是凱倫從來沒接觸過的.
一開始真的難, 尤其是踢腿.
老師很有方法的教他分開練習.



先練踢腿,
再配合划手.

可惜我們時間不夠,
沒辦法把蛙式學完.
真的是太.太.太..可惜了.



小胖子是第一次學游泳.
可能他還太小,
真的不太好教....

媽媽跟老師也沒多期待他會學到哪個程度,
只是讓他加減上,
免得再一旁哇哇叫.

一開始, 
胖子頭是不敢進水裡的.
老師一步一步教他潛進水裡,

把小石頭放在淺池的地上,
再讓他憋氣, 潛入水裡, 一顆顆撿起來.
就這樣,
胖子不怕頭進去水裡了.

姊姊上課時, 
我就在旁邊陪他練習撿石頭.
後來也教他踢腿 跟划手.
划手還有口訣歐!
讓他在家裡也可以練習.

小胖子在家練習划手的樣子,
真得很可愛歐...

蕾老師真的是很好的教練.
很感謝他, 特地來上課.
兩個小人過了一個快樂的游泳暑假

老師還很nice,  送他們頭上那超可愛的泳帽.


阿嬤有幫她們上游泳課的情形,
拍了一些短片.
本來想放上來,
讓大家看看老師教這兩隻皮猴子是多麼有耐心阿.................
但是,
PO短片太難,
我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