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礙於"人情"(人情? 哈.哈.哈.. 開玩笑的拉! )壓力下 做了兩個芋泥蛋糕
也是剛好都有買到還算可以的大芋頭.
可是覺得奇怪哩???
以前芋頭一磅約一元, 品質也還可以, 不太會是發霉或爛爛的.
今年阿..... 一磅要兩元.  但是常常都是很爛的.   根本很難買到看起來比較新鮮的.
阿...............
芋頭是怎樣了阿???

芋泥的做法我以前好像寫過了 ?
一顆大芋頭 約兩三磅,  去厚皮,  切小塊,  加半碗水,  蒸熟.
我用電鍋蒸, 外鍋用一碗水, 蒸了兩次才鬆軟.
加一條(半杯)無鹽奶油, 半杯糖(自己斟酌),  趁熱拌勻.
這樣就可以吃的拉!!
去拿湯匙來挖來吃吧.

等冷了後, 拌進去一些打發的鮮奶油, 這樣跟蛋糕比較搭.

蛋糕體是香草戚風蛋糕.
我一樣都不太會裝飾芋泥蛋糕.
中間的紫色是鮮奶油不是芋泥.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做的簡單照型說....



猴小姐的粉紅猴蛋糕.

這是他訂的義賣蛋糕, 等的他的寶貝周歲生日才交貨.
那個粉紅猴子阿...
才掌心大.
應該不要畫香蕉,
這樣可以畫大一點的小猴子, 也比較好畫.
但是猴小姐交給我的圖案就是這樣.
而且有香蕉, 小猴子也會開心一點吧!
還是這樣畫囉.



偶有迷有古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