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蛋糕快要成為我家的固定班底.
那個小胖子老是愛買不愛吃!
我每次只買兩三根,
還是常常剩太熟的.

這個瓊妮老太太的香蕉蛋糕是我從"家在托倫斯"看來的.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chih/3/1242278389/20041110053503/

原來的食譜是放酸奶 sour cream,
我都是放優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放優格的關係,
真的特別好吃.
大家要試試看歐.

一份食譜我做成三小條,
用的是小水果條的模, mini loaf pan.
350F 烤40分鐘
一條自用,
兩條送人,
剛剛好..

我都有加事先烤過十分鐘的核桃碎,
配上一杯伯爵茶,
真是很享受.

以下的文章是我從"家在托倫斯"原封不動節錄下來的
------------------------------------------------------------------------------------------------------------
Joanie’s Banana Nut Bread

芳鄰瓊妮老太太熱愛烘焙,每天清晨四點鐘起床自製糕餅。我最愛她的香蕉蛋糕,特地要來食譜依樣畫葫蘆,烤出來的蛋糕外酥內鬆軟,完全改變我對這類糕點的印象,連不喜歡甜點的朋友都說好吃。

我喜歡用兩個小條形烤盤,取代9”x5”的烤盤,有時也做成杯狀,方便小孩取食,參加聚餐時則用雙倍份量烤一大盤當伴手。

乾果仁可以用杏仁/核桃/腰果,或以葡萄乾替代,幾種混在一起也無妨,不加當然沒關係。我喜歡拌入葡萄乾和碎核桃,再把杏仁片鋪在麵糊上層,做給兒子吃的就不加任何乾果只放兩大匙罌粟子(Poppy seed)。

香蕉泥若用得多,就減少酸奶油的用量,兩項總量不超過1又3/4杯即可。沒有酸奶油的話,可以用原味優格代替。

材料:

1 條奶油(= 1/2 杯)
1 杯糖
2 個蛋(先打成蛋汁,以便徐徐倒入)
1 杯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1/2 杯全麥麵粉 whole wheat flour
1 小匙蘇打粉 baking soda
1 1/2 小匙肉桂粉 cinnamon
1 1/4 杯香蕉泥 mashed banana(大約三條香蕉去皮,用叉子壓壓,擣成泥狀)
1/2 杯酸奶油 sour cream (可用原味優格代替)
1 小匙香草精 vanilla
1 杯乾果仁 nuts

做法:

1. 烤盤噴油防沾,或鋪上烤盤紙,烤箱預熱華氏350度(攝氏175度)
2. 麵粉/蘇打粉/肉桂粉置於碗或塑膠袋內,混合均勻
3. 奶油室溫軟化,或置於可微波的大碗中,微波加熱20秒軟化
4. 加入糖打至膨鬆
5. 加入蛋汁打勻
6. 加入香蕉泥/酸奶油/香草精續打勻
7. 分次加入粉類拌勻
8. 拌入乾果仁
9. 倒入烤盤,烤1小時或以牙籤插入不沾即可

提示:

. 香蕉愈熟愈香,快要爛掉的香蕉用來烤蛋糕最合適了。平常可以先把過熟的香蕉去皮裝入塑膠袋冷凍保存。解凍後,隔著塑膠袋用手抓捏幾下就成泥了,顏色會變深,但不影響成品。

. 喜歡鬆軟口感者,可將全麥改以低筋麵粉代替。

. 本台食譜所用的單位為美制量杯240cc,一大匙 = 15 cc,一小匙 = 5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