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這星期做好多麵包歐.....
不只蔥胖,
還有草莓胖, 肉鬆胖, 紅豆胖, 克林母胖,


麵包組織這樣對不對阿?
還有鹹奶油餐包, 這是我女兒當今的最愛.
真不愧是我的女兒....哈哈.

奶油都包到旁邊去了.....


現在也發現更適合我的做法.
我打好麵糰後,
裝進抹油的塑膠袋,
排空空氣, 打個結實的結,
丟進冰箱做基礎發酵.
這個想法是看阿芳老師做中式麵食的發法,
後來才知道早就很多人用這種"低溫發酵法".
真是井底之蛙.

這樣很方便.
時間上就不會被綁三小時的感覺.....讚!!
而且因為低溫發酵
麵包風味很好, 有麵香.
口感也更好,
更接近我愛的那種夢幻麵包的味道了.

隔天我有空時,
大多是煮晚餐前,
從冰箱裡拿出來退冰,
看看發酵狀況,
分割, 整形,
進烤箱做第二次發酵.
煮飯時有爐火,
烤箱裡會溫溫的, 發麵嘟嘟好.
等吃完晚飯, 就差不多可以烤了.

現在我想來挑戰高難度一點的土司了...
但是我只買了一個十二兩土司模,
是鋁的,
沒有"不沾"!!!!

那高手們阿!
我要不要抹油灑粉之類的阿?
會不會扣不出來?
書都沒寫,
可能問題太笨,
也沒看過別人寫.

拜託指導一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