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時, 幾位朋友跟婆婆不約而同了準備了牛軋糖讓我帶回來,
要孝敬我家老爺。

難得家裡同時有這麼多款受歡迎的原味牛軋糖,
就想來給她PK一下。




老牌的大黑松小倆口
果仁是花生。
可能是因為從小吃慣的,
覺得耐嚼度(蠻耐嚼), 軟硬度(偏硬一點點), 甜度都剛剛好。
很涮嘴。
好吃。



85度C,
 
這是第一次吃, 兒子的乾媽送的。
果仁是我愛的杏仁, 烘培的剛好火侯。 有脆, 有香, 有新鮮。
糖偏軟, 不夠耐嚼。
較奶香。
偏甜一咪咪。

其實85度C的烘培產品本來都不受我家歡迎,
覺得他家的蛋糕看起來很美, 但是不好吃。
但是這次乾媽送的85度C鳳梨酥卻出乎意料好吃。
是圓形的, 皮跟餡都很軟, 有鳳梨香。



米提爾

這個也夯很久了,
也有朋友送過幾次。

果仁也是杏仁。

但是烘培不夠火候, 不夠香脆。
看照片中的果仁就偏白。 
硬度跟耐嚼度跟大黑松差不多。 
比較不甜。



糖村

事實上, 這個糖村的牛軋糖在我家約四個月了。
可以算是"過期產品"。
剩下幾顆, 就一起來PK。
因為"有年歲", 糖看起來較黃, 較硬。

但是果仁居然還是新鮮香脆。
甜度不太高。
耐嚼度略高, 硬度剛好, 不過軟(如果是新鮮的)。
這個糖村是老爺, 凱惀跟我吃過的牛軋糖裡第一喜歡的。

甜度比一比
85度C>大黑松小倆口>米提爾>糖村

耐嚼度
糖村>大黑松>米提爾>85度C

果仁香脆
糖村>85度C>大黑松>米提爾

價錢(從官方網站來的)
糖村(300g NT$230)>85度C(300g NT$160)>米提爾(300g NT$140)>大黑松(500g NT$180)

阿。
怎麼覺得這篇文有"魔鬼甄"附身阿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