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最最偷懶的晚餐..

星期日去Safeway買菜時, 看到"超級杯大特價",
帶骨肋眼牛排只要$4.88一磅!
真是超級杯, 超級便宜.
當然要買一盒...
這是我家小胖子牛排唯一吃的部位,
那貧血的瘦小男生須要補一下.

帶骨煎有不同的香,
但是熟的慢.
我就把骨頭去掉, 留起來下次可以燉湯.

牛排要煎前半小時拿出冰箱讓他退冰到室溫,
灑上牛排鹽 steak seasoning.
我在好市多買的, 真是愛用多年.

鍋要預熱到很熱,
免油, 拿割下來牛排邊邊的肥油抹一下鍋.
放蘆筍, 蘆筍那邊轉中火, 加蓋(我用炒菜鍋蓋).
下牛排,
大火煎約三分鐘, 翻面再煎三分鐘,
轉中火,
因為這牛排很厚, 快兩公分厚,
我這時有加蓋.
煎到手指按下去像是輕握拳時的虎口硬度,
就是約五分熟.
盛盤後(盤要預熱), 加蓋放十分鐘再吃.
免得一切, 肉汁就流光了.

我是用這個煎鍋煎牛排.
這個鍋有一條一條的紋路,
煎起來特美的
剛買這鍋時,
我家老爺還說"ㄟ.....奇怪, 最近煎的魚排跟牛排怎麼特別多汁, 鮮嫩".
還以為我是去不同超市採買勒.
跟他說是換了鍋.
他不信鍋會影響口感.
我就把一樣的牛排, 分別用兩個不同的鍋煎, PK一下.
馬上見真章..(我沒有廣告拉!!!)
這鍋很大, 橫跨兩個爐口,
一邊同時可以烤蔬菜,
這樣就十分鐘完成晚餐.
夠懶人的吧..

$10的牛排配一把$1.49的蘆筍加上白飯
真是不經濟時代最經濟美味的高級牛排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