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遠征去西雅圖, 做為期一星期的開車旅行.
我那甜牙齒又不能太吃糖的老爸, 
要我做一些低糖的餅乾給他在路上止飢解饞.

我做了原食譜的一半分量.
這配方在乾燥的美國, 可以室溫保存一星期以上,
還蠻適合road trip帶在路上吃.

食譜修改於 www.allrecipes.com 的oatmeal raisin cookies IV

低糖燕麥餅
蛋 1-1/2 個打散
葡萄乾 1/2杯
香草精 1/2小匙
奶油  1/2杯室溫軟化
有機砂糖 1/3杯
中筋麵粉 1-1/4杯
肉桂粉 1/2小匙
小蘇打粉 1小匙
快煮燕麥 1杯
杏仁片 1/2杯

1.  混和蛋, 香草精和葡萄乾, 蓋上保鮮膜, 靜置一小時.
2.  麵粉, 肉桂粉和小蘇打粉過篩, 混合均勻.
3.  預熱烤箱350F (175C).
4.  打發奶油和糖, 拌入粉類, 再加入葡萄乾蛋液,
     最後加入燕麥跟杏仁片混合均勻, 我用KA拌至不沾盆.
5.  用小冰淇淋勺, 舀出一小球, 一小球.  排在烤盤上, 用手稍微壓扁一點.
6.  烤十分鐘或成金黃色.
成品約2/3手掌大30片


這餅乾很好吃歐!!
微微甜, 加上有杏仁的香氣, 還有葡萄乾甜蜜香Q的口感.
我們吃到第七天還是新鮮好吃.

葡萄乾吸飽蛋汁是重點!
葡萄乾的香氣都溶在蛋裡, 而且也增加葡萄乾的濕潤度,
讓葡萄乾特別有口感.
這葡萄乾是我在農夫市場買果農自己曬的.
很好吃.  是一般的三, 四倍大顆.
但是衛生顧慮, 只拿來做點心.

原來的食譜是用半杯白糖加半杯黃糖(brown suger).
那是美國人的甜度拉....
我現在都用有機細砂糖做所有的甜點.  包括蛋糕跟打鮮奶油也是.
這種糖的顏色微微黃, 有糖香.

這種餅乾一般都是加切碎的核桃或胡桃.
但是我家老爹欽點杏仁片,
我覺得並不出色.
還是有那脆脆的堅果, 口感較好.

也可以用別的水果乾取代葡萄乾歐!
如蔓越莓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