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紅豆蛋糕


今天有點忙.....
要交貨幾個蛋糕.
起床後一直忙, 還好蛋糕是昨晚睡前烤好的.
昨晚烤一個抹茶戚風(8").    改CL的配方.
特別用wilton的一般不脫底鋁模.
脫模時,  用手小心扳下來, 還可行哩... 

兩個草莓戚風(8" +9*13)
用愛廚溫蒂的配方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226
我把配方修成8個蛋

抹茶蛋糕切兩厚片中間加層是紅豆加鮮奶油




草莓蛋糕切三片
第一層夾草莓丁跟鮮奶油, 第二層夾卡市達醬.




溫蒂這配方是用新鮮草莓打成泥.
我愛粉紅色, 多加了幾滴的紅色.
切片看得到美美的粉紅.
聞起來跟吃起來都有草莓香跟草莓的微微酸,
很優歐!!





另一個長方蛋糕是特地要試試上次Angela問的考長模的問題.
我用5個蛋配方.
烤好後約2/3模高.
中間就鋪一張烤盤紙, 但是紙面積比烤模內縮各一英吋, 想要爭加一點倒扣支撐力.
這次烤中間沒拱起來歐!!

圓型是用幕斯圈扣出來, 再切成兩片.  夾上鮮奶油跟草莓丁, 上放再放厚厚的鮮奶油.
準備肥死我那瘦瘦的美女好友.................
哈.哈.哈......真壞心..
用一個8*8的正方幕斯圈做另一個蛋糕.
夾層一樣是草莓丁加鮮奶油, 只是上面鋪卡市達..
就是那黃黃那層.
卡市達冰定型後切成九塊.
用圍邊紙圍起來.
做成小蛋糕, 看起來可愛多了.
要招待明天來友情義挺的Handy man夫婦.. 



刷水果的膠我常用三種方法.
1. 這是我最常用. 水蜜桃罐頭剩下的果汁(或其他淺色果汁)1/2杯, 加一包吉利丁粉 (7g)
    攪拌均勻, 放五分鐘.  等吉利丁膨脹, 微波加熱, 再把溶液攪勻, 放到完全涼, 拿來替代鏡面果膠.
2. 用"Wilton"的piping gel.  加一點點酒, 調稀一點點.  在刷在水果上, 用量少時我就這樣用.
    今天的蛋糕是用這樣的..
3.  用跟水果相近顏色的果醬(jelly).  把果醬加熱一下下微溫就可以.

除了這些, 還烤了兩條香橙瑞士捲..
真是充滿蛋糕的星期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