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llrecipes.com/Recipe/Banana-Crumb-Muffins/Detail.aspx

我家臭小胖子,
每次去超市就討要買香蕉.
但是一長點就不吃, 我也不吃長點的.
我就努力消耗熟香蕉來做點心.
但是香蕉戚風蛋糕實在是吃太膩了,
最近很愛做香蕉馬芬.
因為一次就用2-3根香蕉, 消耗的快一點.
又很方便, 啦-啦-ㄟ..下去烤就好.
很容易成功, 又不用太多工具,
一根大湯匙加一個盆就搞定了.

這個很好吃!!
有三千多人給五顆星的評語.
在美國, 馬芬算是麵包類, 不會像蛋糕那樣甜.
可不減糖(我是甜牙齒), 或減個1/4杯.

配一壺紅茶,
一不小心就兩三個下肚.

我把原食譜翻中文放這.


脆頂香蕉馬芬
1 1/2 杯中筋麵粉
1 小匙小蘇打粉
1 小匙泡打粉
1/2 小匙鹽(用含鹽奶油的話可免)
3 根很熟的香蕉,搗泥
3/4 杯糖
1 蛋
1/3 杯融化奶油

脆頂
1/3 杯黃塘(brown suger)
2 大匙中筋麵粉
1/8 小匙肉桂粉
1 大匙奶油(微微軟)

1. 預熱烤箱375F (190C), 馬芬模鋪紙杯約10-12個.
2. 把脆頂的料放在盆裡, 用指尖搓勻成麵包粉狀粗粒.
3. 把粉料(麵粉 泡打粉小蘇打粉)過篩.
4. 香蕉用大湯匙攪爛, 加蛋攪勻, 再加融化奶油拌勻.
5. 乾粉料拌進濕料. 不用拌太均勻, 沒看見乾粉就好.
6. 舀進碼分杯約八分滿, 上面灑上脆頂料.
7. 烤18-20分鐘. 出爐後三分鐘就可以脫模, 享用拉!

我一邊備料時, 就覺得這食譜跟我幾天前做得怎麼這樣"雷同"!!
我就把那本食譜書拿來對照一下,
真是嚇一跳!!!!!!
真的是一模一樣.
不同的是, 這位新進作家把英文翻譯成中文, 單位從杯匙換成公克.
而文中完全沒提這配方是引用於何處..
難不成 www.allrecipes.com拷貝她的阿??

我心裡好難過, 有被騙的感覺.
不是覺得被騙錢買新書,
而是情感被騙.
我是一直那樣喜愛那位作者的.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有這種難過的心情.
不久前, 情人節時我也是從www.allrecipes.com找了一個頗受好評的布朗尼.
也是備料時就覺得很眼熟?
就去床頭拿那本我當睡前故事的食譜書.

結果也是發現這兩個中英不同版的配方其實是同一個.
這是為我一直很敬重的老師說....
大大的傷了我的心.....

傷心歸傷心
馬芬出爐時當然還是備了一杯熱騰騰紅茶準備來享用
沒想到超不甜
原來我難過到忘了放糖了
但是頂有肉桂糖 馬芬有香蕉淡淡的自然甜
也不錯吃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