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家買牛小排,
都是當天就吃,
灑上好市多賣的牛排調味料綜合鹽,
用我的牛排專用煎盤( All-Clad grill pan)直接煎來吃,
又油又香又嫩..

那天在家附近買韓國超市的牛小排,
雖然是 Choice級的,
但筋很多又硬..
煎幾片就沒人要吃.
我就隔天燒這個菜.

牛小排約六七片, 從骨頭縫每片切三小片.
洋蔥一大顆切粗絲
青蔥 兩隻切絲

牛小排先煎熟, 鏟起.
用餘油炒香洋蔥後, 再把煎熟的牛小排到回去拌炒.
嗆兩大匙醬油後加點糖炒勻.
加水半杯, 加蓋中火燒十分鐘,
開蓋, 大火收乾水.
加青蔥絲拌勻可起鍋.
也可加一點點黑胡椒.

這樣燒的牛小排很軟,
小孩都吃得動囉..

看照片,
ㄟ ..............
怎麼有柔焦特效!!
我哪會用花式拍照法??(我家舅老爺說我是3C白癡, 遠古人)

怎樣都想不透???
拿去問舅老爺?
結果被送一計衛生眼 :(
原來是小胖子在用相機時,
他的油膩膩小手,
又把鏡頭給"柔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