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LuLu姨主廚.

其實我家一像搞不清楚大阪煎跟廣島煎(好像是有麵條墊底)的差別.
一向叫 日文"Okonomiyaki"
家裡有"okonomiyaki"的粉就用,
沒有, 就用一般麵粉加一點柴魚粉替用.

一些高麗菜切絲,
有時想讓小孩吃多一點菜, 也會刨一些胡蘿蔔絲進去.
加一些粉, 一個蛋, 一些牛奶, "啦啦ㄟ.."

平底鍋先煎五花肉片或蝦或綜合海鮮塊.
肉類一面熟了後, 翻面,
舀一大匙菜麵糊在上面.
稍為攤平, 不要太厚.
加蓋, 中小火煎.
熟整個凝固後, 鍋那面就是熟了,
翻過來,
把另一面也煎"恰恰".
就好了..
要抹上美乃滋, 淋上大阪煎醬"okonomi sauce",
灑上細柴魚片, 蔥花(我家一向省略, 懶得切), 海苔粉(這一定要!!).
噹.噹..噹...
就是好吃的日式蔬菜煎餅.
簡豐由人, 方便簡單.
LuLu姨有時還會加現磨山藥泥,
那就更好吃啦.

剛來美國時, 饞這味饞得不得了.
也幾乎找不到哪有賣.
後來日本朋友才告訴我,
這實在太簡單, 沒人上館子吃啦.
他就教我簡單版的.
我家就常有這可以吃了.
久久沒吃還會很想念耶!

這是我家兩個挑嘴怪愛吃的食物中,
少數算營養的.
我那完全不吃青菜的兒子也吃.
我有時也加小魚.
反正就偷加進去, 讓他更營養.
孩子吃倒是不愛醬料,
他們是煎好的餅單加三島香鬆.
那好! 更不鹹.

我家亂亂做的日式煎餅,
日本人不要來罵毆!!!



配上豬肉泡菜鍋,
是要清冰箱拉...
不然一缸泡菜都要吃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