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敢相信我做得出來韭菜盒子!!
還被挑剔專家(我女兒)評為十分十分好吃!!

大小姐一歲多時, 幾乎天天當仙女, 不食人間煙火.
有次跟小美去Happy Hellow Farm玩, 吃到小美姥姥做的蔥油餅,
迷戀的無法自拔....
媽媽我為了女兒的存活, 就厚著臉皮, 死纏爛打的要求小美媽媽引見姥姥,
想跟姥姥學做.
我也有試著看食譜做,
但是得不到挑剔鬼的青睞, 直說"這不是姥姥的蔥油餅" $%@#&*...
寶貝..... 娘做的當然不是姥姥牌蔥油餅阿...
等到天荒地老時, 終於給我等到這個好機會,
去小美家學蔥油餅.

姥姥是位十分有氣質的夫人,
看起來就像十指纖纖, 不沾油煙的貴婦.
一點都不像有一身廚房絕活, 好厲害.

那天姥姥一口氣就教我做了蔥油餅跟烙荷葉餅.
餅皮是把三杯中筋麵粉加一點鹽混合均勻後, 加一杯滾水用筷子快速攪拌,
再慢慢揉進冷水,
加到麵糰的軟度像耳垂,
揉到光滑(這時麵是有點黏手). 包保鮮膜, 醒15分鐘.
這時就可以切蔥花.
我還被姥姥誇刀工好, 蔥花切得夠細又均勻.
被專家誇心裡真是高興...

醒好的麵分切好小糰.
把小麵糰擀薄, 抹上油, 灑上蔥花跟鹽,
捲起來成條狀, 再盤起來成一個圓餅.
讓圓餅醒個十分鐘,
橄薄後就可以用少少油中小火煎熟.
真的很好吃.

後來在家自己試做,
大小姐一吃就說"對.對.對......這個就是姥姥的蔥油餅!!"
傻媽媽還高興很久哩.

這個蔥油餅一直滿足這個千金直到這夏天.....
她吃到小芹菜外婆的韭菜盒子, 就一直要我去學.
但是媽媽有小胖子在旁邊一直搗蛋, 沒法度.

那天我突然自己想吃韭菜盒子,(果然自己想吃才會勤勞 呵.呵.呵...)
就拿同一個燙麵來做盒子.
是第一次做歐!!
心裡真高興.
我做出來的還不錯吃歐.

皮: 三杯麵粉, 一點點鹽, 一杯滾水跟適量的冷水.
餡: 一把冬粉泡軟, 瀝乾水分, 剪碎/
      三顆蛋打勻後, 炒熟成碎蛋.
      一大湯匙櫻花蝦(沒錯! 我在東港買的. 沒有就用蝦皮吧!), 泡一下水, 瀝乾用ㄧ咪咪油炒香.
      一小把韭菜切碎

把餡料拌在一起, 加一點點麻油一點點鹽跟白胡椒粉拌勻.

這樣夠做12個大巴掌大的盒子.
正在心理竊喜說, 餡跟皮剛剛好!  真是天算阿........(因為難得剛好)
包到第八個時, 吃完第一個盒子的囉說鬼又跑進廚房說"酒菜盒子好好吃!! 但是現在我要吃蔥油餅".
笨媽媽就又急忙切了蔥花,
做了四小張蔥油餅.
害我剩下一些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