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老爺星期六要去生日趴, 要我幫他做個紅豆鮮奶油餡的抹茶蛋糕.
我中午有空, 先把抹茶蛋糕體烤好.
想說晚上孩子睡了, 再來慢慢摸的裝飾.

結果舅老爺五點時告訴我說生日趴臨時改今天晚上,
問我蛋糕可以好嘛?
蝦米!!
剩下一個小時, 蛋糕還在模子裡哩.
只能做最最簡單的裝飾了.

結果快手給蛋糕脫模,
打鮮奶油, 拌紅豆鮮奶油餡,
抹面, 擠花, 篩上抹茶粉, 插上蠟燭.
看時鐘,
才5:20....
真是鬆了一口氣.

也沒料到20分鐘可以弄好這個蛋糕,
心裡真的是高興耶!!
真的是多做有進步,
速度快多了.

10"蛋糕夾心+霜飾
打了3杯鮮奶油+2/3杯有機細砂糖
一杯量打發鮮奶油 拌進紅豆餡當夾心
剩下的一半抹面, 一半擠花

這種大一點的裝飾蠟燭比較重,
要先在底下插一根牙籤打樁,
再插在蛋糕上才不會倒. 四吋抹茶戚風蛋糕

我那張實心模的戚風照片找不到了
大概就是長這樣
20公分立袋也叫半條吐司袋
是我妹在台灣(旺來興)幫我買的
網路上像是CL的網拍也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