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海蒂要兩歲生日了!!
阿姨當然義不容辭的要幫他做一個他最愛的Elmo.
但是那媽媽為人海派, 交友廣闊.  
告知我說有約80人會來幫海蒂慶生.
阿姨我一聽到真是興奮, 沒做過那樣大的蛋糕耶!!

因為party是在公園, 想用我有的一個大保麗龍盒子當蛋糕盒才能保冰.
就以那盒蓋當底, 做為蛋糕的尺寸.
CL的戚風, 五個蛋份(是一盤量),  考四盤平盤蛋糕(13*18).
兩盤香草口味, 兩盤草莓口味.
夾層就上下兩夾層用鮮奶油加鮮草莓切片.
最中間用卡士達餡, 免得鮮奶油太多.

每次帶去party的蛋糕都忘了拍切面...
這次切除邊邊時先拍一張好了 
 

最上層為偏愛咖啡口味的媽媽們考一個8"的戚風
那Elmo阿
照例是LULU幫我畫框
在讓我著色
先組合好整個蛋糕抹好表面的鮮奶油後
才開始畫Elmo
雖然是半夜一點做的
但是還是有點熱
在畫Elmo時蛋糕底邊的鮮奶油就開始在融化了
嚇得趕緊進冰箱
冰的奶油冷一點再拿出來畫

蛋糕共用4*5+3=23個蛋
夾餡種共用了兩磅草莓切片,  三杯鮮奶油(為打發前),  兩杯卡士達
表面霜飾用四杯鮮奶油跟一些水果.

做完這個蛋糕阿,
其實不是很滿意.
很多本來計畫的霜飾的一些小細節都放棄,
怕再裝飾下去, 底層的奶油就化光了

心得就是.....下次別自不量力.
因為大蛋糕有一定的難度,
功力不到時, 做起來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隔天早上起床後, 還是擔心蛋糕不夠吃.
趕緊多考兩條水果鮮奶油瑞士捲.



這是要唱生日歌前拍的.

做這樣大的蛋糕, 真是很難得有的經驗..
還好後來有多烤兩盒瑞士捲, 才剛好夠吃.

祝身材高挑,像麻豆馬麻的海蒂, 越來越漂亮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